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首列返苏复工专列接回100多名工人

picture (13)

picture (14)

picture (15)

常熟日报讯(记者 杨之洲摄影报道)2月22日15时,首列返苏复工专列——G9405次高铁列车停靠在苏州北站,从安徽六安来常复工的100多名工人陆续走出车厢,迎接他们的是举着“常熟欢迎您”红色牌子的志愿者们。

在志愿者的引领下,100多名工人有序地接受了体温监测和轨迹核查,然后登上了回常大巴。志愿者还给每位工人送上了口罩及防疫知识手册。“收到公司的复工信息后,好多老乡都很羡慕我有专车接,现在他们还待在家里,而我马上就要回到久违的工作岗位。我要给政府的服务点赞,给满星好评。”来自市龙腾特种钢有限公司的员工周绪江兴奋地说。

据了解,首批乘坐返苏复工专列的这100多名工人分别就职于龙腾特种钢、阿特斯、隆力奇等60多家企业。为确保这些人员安全返岗,市工信局联合市人社、交运、卫健等部门和属地政府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制定了严格的疫情防控和运输方案。在收集了复工工人的信息之后,市工信局等部门反复多轮核实工人的活动轨迹,并提前以短信的形式告知他们所乘班次和大巴车号。

当前,本市正以多种形式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帮助工人早日返岗。市工信局等相关部门正对重点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企业等加大对接服务力度,对复工所需防护物资给予帮助支持。2月21日至29日,凡通过扫描数字门牌自主申报登记个人信息的来常返常新市民,经核实登记信息后,每人能免费拿到2只普通医用口罩。工业企业、持有施工许可证的建设工地人员乘坐苏州统一安排专列来常返岗的,高铁车票费全额补贴,列车到达苏州后,统一安排大巴车免费接站。工业企业、持有施工许可证的建设工地采用集中包车形式组织人员来常返岗的,由用工企业提出申请,并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经各板块核准,通过委托有资质的道路客运企业,采用包车形式点对点运输,2月21日至25日、2月26日至29日、3月1日至5日期间到常的,分别给予用工企业包车费用80%、50%、30%的补贴。工业企业、持有施工许可证的建设工地人员通过其他途径自行返岗的,2月21日至25日期间到常的,经审核后参照长途班线车费给予全额补贴;2月26日至29日期间到常的,经审核后参照长途班线车费给予50%补贴。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