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小小盒饭承载深深敬意

picture (18)

picture (16)

picture (17)

picture (19)

文并摄/常熟日报记者 张怡心

2月20日21时多,街道上行人车辆寥寥。位于海虞北路的美城购物广场却非常热闹,6辆蓝色出租车整齐列队,一群志愿者正有条不紊地将一个个保温箱搬上车。当晚,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市商务局、市交通运输局以及爱心商户搭建的“深夜食堂”正式营业,将常态化为一线防疫青年提供“爱心宵夜”。

出发前,大家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头戴防尘帽的是商务局团委联系的爱心商户志愿者,他们正是这顿佳肴的制作者。志愿者们在烹饪过程中层层把关,餐盒上标明了厨师、送餐人姓名和体温,做到每份食物都可追溯,让一线防疫青年志愿者、战“疫”青年们吃得安心。身穿荧光绿马甲的是交通运输局团委组建的爱心车队志愿者,他们提前将车辆消毒、整理干净,戴上口罩、手套,确保每一份爱心宵夜都能准时送达。其他青年志愿者则是此次活动主办方的工作人员,他们统筹协调整个行动,并给每个卡口额外准备了牛奶等慰问品。目前全市共有13个卡口疫情监测点,当晚爱心车队的每辆车至少要奔赴两个卡口。为保障每个卡口的工作人员都能吃上热腾腾的饭菜,21时30分,所有人员、车辆整装出发。

“同志辛苦了,吃点宵夜暖暖身子吧!”22时,第一批爱心宵夜抵达沪武高速公路常熟北收费站。常熟北收费站是进出常熟的主要通道之一。随着各地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收费站的日均车流量在4000辆次以上,卡口的工作人员每天需要对8000多人进行检查登记。为了让排队的车辆尽快通过,工作人员执勤时连水都不敢喝。“这两天晚上气温还是有点低,能吃上热饭喝上热饮,真是太暖心了。”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尚湖卡口中队民警张庭愷手捧一份热乎乎的干炒牛河,高兴地说。他告诉记者,虽然卡口上常常有爱心人士、爱心单位送来慰问品,但是常态化供应爱心宵夜还是首次,今后晚上执勤时就多了份小期待,也让他们工作更有动力,为全市人民把好“安全阀”。

记者了解到,“爱心宵夜”活动是团市委“青暖‘疫’线”志愿者关爱行动的一个子活动。接下来,团市委还将整合各方资源,持续开展“青暖‘疫’线”关爱行动,包括“贴心送菜”“精心理发”“安心洗护”等内容,用实际行动向奋战在防疫一线的青年志愿者、青年职工致敬。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