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党员家庭齐上阵

文/通讯员 李根发

战“疫”信息传来,身为党员干部、法官的我,自然不能置之度外。日前,我得到本市要增加社区疫情排查防控人员的信息,立刻要求参加。于是在这特殊时期,我成为一名“疫”线志愿者。

晚餐时,我把要到社区去参加防疫工作的事告诉了爱人和儿子,这才知道,原来他们都是有心人。儿子早在一周前就已经作为志愿者在东始村一带开展疫情排查防控工作了。爱人也说,她已经在行业协会报上了名,成为明日星城区域的志愿者。

我们这一家三个党员,敲锣打鼓地“响”一块儿了。

爱人叙述的故事——

我和其他志愿者负责明日星城部分住宅楼的检查登记工作,首先要去的是一幢高层住宅。

当我们“笃笃”敲着一户居民的门时,屋里立刻传出了一个清脆稚嫩的童声:“啥人?”

紧接着门开了,开门的是个小女孩。我问:“小朋友,大人呢?”小女孩大约六七岁,见人一点不生分,可爱的小脸上挂着很灿烂的笑,扭头朝里屋大喊:“好婆好婆,有人来哉!”声音里带着意外遇到久别亲人那样的欢快。

好婆很干练,五十来岁模样,我按规定与她保持一米开外的距离:“打扰您,我们是社区来进行疫情调查的,麻烦把家里人名字……”我话音未落,小女孩马上仰面抢答:“我叫王妹妹,她叫王好婆,还有王好公、爸爸和妈妈……”我们都笑了,好婆也笑了。

为了抗击疫情,活泼好动的孩子和大人一样憋在家里,愿我们所做的这些工作,能让孩子们尽快在蓝天白云下的芳草地上自由地呼吸,自由地奔跑,自由自在地玩耍。

我的故事——

我的岗位在绿源社区。今天看到一位居民没戴口罩,我问他咋没戴,他说不要紧。看他迟疑的样子,我猜他可能是因为没有口罩,便递了一个给他,他接过口罩随即就戴上了。

他告诉我他姓金,儿子是医生,被抽到本市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工作,没有时间回家。

又是一位医务工作者的家人。若非特殊时期,他们为家人提供几只口罩肯定易如反掌吧?然而他们为了抗击疫情,有的远赴湖北远离家人,有的即使在本市,为了安全也不能相见,甚至连家人的防护物资都无法顾及。想到这,我的心中酸涩难言。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