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程进度

常熟日报讯(记者 严婷摄影报道)随着全市建设工地复工准备工作的不断完善,2月21日,本市各建设工地全面复工。

当天上午9时,记者在由市恒翔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沪通铁路常熟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现场看到,工人们在入口处测量体温、登记信息、佩戴口罩后才能进入施工区。虽然施工场面说不上热火朝天,但施工人员都在各自的岗位上有条不紊地忙碌着。“目前约有40名工人正在作业,基本为本地与春节期间在常留守的人员。”市恒翔建设有限公司住宅建设科科员黄俊成说,为了更好地做好复工人员的防疫工作,工地管理方不仅对施工区域进行了单出口封闭管理及施工出入口人员信息及体温登记,还对施工人员生活区进行每日通风消毒。对暂未返常的施工人员,工地在提前掌握人员信息的前提下采取了包车接施工人员返岗的临时工作机制,确保身体健康方可返岗。

在地下空间主体部分结构封顶之后,目前已复工的施工人员正在对顶板进行防水施工,地下空间二次结构施工、地坪施工等环节也即将开始。作为常熟历史上最大的地下工程,该地下空间最深处将深入地下18.745米。未来,这个地下空间将为火车站提供停车场、换乘空间、轨道交通站台、过街通道和相关配套用房等设施,其中停车场可容纳近800个车位。

据了解,为确保工程有序开工,市恒翔建设有限公司已于2月20日开始陆续办理各在建项目复工报批手续。各在建工程施工、监理单位管理人员均已到岗,外地非疫情重点区域施工人员已开始陆续返常。

南沿江城际铁路建设项目全线复工

picture (21)

图:工作人员在入口处接受体温监测。

本报讯(记者 张怡心摄影报道)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登记信息、现场消毒……2月21日上午,在南沿江城际铁路望虞河特大桥水中墩施工平台入口处设置的检查点,工人们正在排队测量体温,经过门岗检查登记后有序进入施工区域。南沿江城际铁路建设项目全线复工的大幕当天拉开。

在望虞河南岸水中墩施工平台上,施工用各种机械已经进场,零星几名穿着橙色救生衣、头戴白色安全帽的工人在进行钢板桩前期准备工作,还有一名戴着黄色安全帽的工人正在对施工场地进行消毒。岸边的156号墩施工现场,吊车挥舞着长臂,将一根根硕大的圆柱形钢筋笼从货车上卸下来。工人确认前一日提前灌注的桩洞已经成型,目前已具备下放钢筋笼条件。该处的连续梁施工由于横跨望虞河五级航道,是常熟段项目的关键节点,而且由于连续梁的箱梁需要现场浇筑成型、现场架设,一榀箱梁从灌注到养护结束可以架梁前后需要35天,无法通过加班加点追赶工期。因此,复工初期,项目部选择全力保障该节点优先复工。

“我们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生产的总体思路开展各项工作,接下来也将加快复工步伐,争取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中交三航局南沿江城际铁路项目部党工委副书记王超说,疫情发生后,项目部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专题方案,明确工作责任和职责划分,并提前采购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复工后施工现场实行封闭式管理,入口处配置测温仪,要求所有人员必须进行登记、接受体温监测后方可入场。在复工复产方面,项目部严格按照常熟市有关要求,通过大数据筛选的方式排查全体工作人员春节期间的个人情况,明确存在疫情重点区域接触史的人员暂缓返回常熟。在此基础上,所有返常人员皆要进行14天的隔离观察。隔离期间,项目部通过网络组织员工进行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相关知识的再学习。

目前,南沿江城际铁路常熟段建设顺利推进,已完成桥梁钻孔灌注桩工程量74.8%、承台32%、墩身21%。

picture (22)

图:沪通铁路常熟站施工现场。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