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小区里的“守门人”

时间:2月17日

天气:晴

地点:明晖社区

文/本报记者 王钱欣

1小时4分、3387步、2.86公里、24扇单元楼大门、51只垃圾桶、36部电梯。这是明晖社区明晖园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张雪均和曹林元在这天上午给小区近半数住宅楼进行消杀作业的“报告单”。而这仅仅是他们日常工作的一部分。每天上下午,他们都要对全小区69扇单元楼大门、71部电梯和130余只垃圾桶消杀一次。

这天上午8时30分,他俩照例身穿一次性雨衣,戴着口罩、护目镜和一次性手套,给小区大门口的快递箱柜进行消杀。张雪均身上背着一个蓝色电动喷雾器。这个喷雾器有30多厘米宽、40多厘米高,容积16升,里面是满满一箱按1比100比例稀释的84消毒液。他说,加满消毒液的喷雾器大约重20公斤,把小区全部单元楼大门、电梯轿厢、垃圾桶消杀一次要用掉整整2箱消毒液。

张雪均告诉记者,消杀工作从1月26日就开始了。当时是每天一次,从2月4日开始改为每天上午8时和下午1时各一次。起初用的是84消毒液,后来消毒液用完了,一时买不到,用消毒片替代了一段时间。期间有住户反映消毒片散发的味道没有消毒液浓,担心消杀效果不佳,物业就又想方设法购买了一批消毒液。

张雪均背着喷雾器走在前头,曹林元拎着塑料水桶紧跟在后。水桶里是经过稀释的消毒液。每到一处楼道,张雪均先用喷雾器的喷嘴对楼道门前的垃圾桶进行消杀,待曹林元用消毒液里浸过的布把单元楼大门的门把手擦拭过后,张雪均快步进入楼道,仔仔细细地对电梯轿厢进行喷雾消杀。之后,再由曹林元把电梯轿厢中使用频率最高的按键用消毒液擦拭一遍,一个楼道的消杀工作才算完成。

记者跟着张雪均和曹林元从这个楼道走到那个楼道,再通过半地下车库和蜿蜒曲折的过道在小区楼宇之间穿梭,时间也从8时30分来到了9时30分。此时,记者的后背已经微微出汗,张雪均依旧大步流星走在前面。曹林元说:“虽然一天下来肩膀和手臂酸得不行,可这活儿事关业主身体健康,一天甚至一次也不能耽搁。”

在完成了小区近一半住宅楼的消杀工作后,他俩返回设在小区主出入口的门卫室给喷雾器添加消毒液。

门卫室旁,物业项目经理曹蒸正带着两名工作人员对进小区的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

曹蒸说,这段时间,物业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对进入小区的人员和车辆进行实名制登记,并且要一一测量体温。说话间,一位业主来到入口。“你好,住哪幢楼哪个单元?请测量体温。”在业主报出住址的同时,曹蒸用额温枪完成了体温测量。“36.2℃,体温正常,请进。”

“这段时间每天进出小区的有六七百人,每次进小区都要量体温、登记,业主们都理解,也很配合我们的工作,我们会用自己的行动守护业主的平安。”曹蒸说。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