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不见面招商”确保项目引进不断链

常熟日报讯(通讯员 商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了确保疫情期间“招商力度不减、项目落地不停、服务热情不降”,全市各板块招商人员创新招商方式,利用线上途径大力开展“不见面招商”。1月份全市实现注册外资6.27亿美元,同比增长304.95%;实现到账外资3亿美元,同比增长63.9%,预计一季度可实现到账外资3.3亿美元。

在创新推介模式上,本市加强了网上对接、洽谈的力度,通过发送招商宣传片、招商指南、相关地块介绍等方式,全面加强与境内外客商沟通联络,并通过网络应用研判甄别项目来源、关键信息和项目可行性。

为强化项目对接,本市深化细化境外招商活动的筹备工作,确保疫情结束后可以快速高质量实施境外招商活动。针对在谈项目,建立高效顺畅的项目信息对接机制,保持密切沟通,加快项目推进。目前除个别项目受疫情影响暂缓签约外,各类项目均正常推进,待疫情结束将按照原计划尽快启动报批或开工建设。

在优化政务服务上,招商人员精准对接服务客商,对项目立项、开工、投产过程中涉及的行政审批事项,灵活实行线上办理与线下服务相结合,相关部门协同配合靠前服务,主动对接项目单位和板块,全力加快重点新开工项目的审批工作。目前,常熟在苏州开放再出发大会上签约的外资项目中21个项目已经设立(其中4个已开工),5个项目正在报批。

此外,通过《致常熟市外商投资企业的一封信》,常熟对全市相关外资企业为中国及常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提供的无私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常熟为防控疫情采取的系列措施及企业复工复产的注意事项,提出了相关服务举措,增强投资方在常投资发展的信心。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