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国家重点水利项目敲响复工“第一锤”

常熟日报讯 (记者张绿漪)2月21日,国家重点水利项目——常熟望虞河西岸控制羊尖塘枢纽工程敲响复工“第一锤”,成为全省首批复工的重点水利项目之一,标志着本市在建水利水务工程复工全面启动。

2月22日上午9时,常熟望虞河西岸控制羊尖塘枢纽工程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工人们正紧张忙碌着。记者看到,每一名工人胸前都有一个醒目的健康标识,这是他们经过体温监测后进入工地的“凭证”。“工地目前实行封闭化管理,现已对整个办公区、生活区进行消杀作业,同时对到岗的每一名工人进行体温监测,一天早中晚测量三次,并且把这个信息配合录入当地大数据系统。”工程项目经理李瑄说,施工方还准备了充足的口罩、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

望虞河西岸控制工程是国家172个节水供水重大水利项目之一,涉 及 苏 州 、无 锡 四 市(区)。羊尖塘枢纽工程则是望虞河西控常熟境内的主要建设内容之一,主要包括新建23座口门建筑物及水系调整。据了解,该工程土建主体现已基本完成,近阶段以设备安装为主,主要涉及水泵、闸门等。目前,工地已到岗工人30名,预计本月底可恢复到60人左右。“我们将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及安全生产‘三不误’的原则,加大投入,全力拼抢,力争把损失的20多天工期夺回来,确保羊尖塘枢纽工程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市水务局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处主任金辉说,为了让工程尽早复工,市水务局坚持防疫复工“两手抓”,强化复工业务指导,工程有望在主汛期来临之前完工。

为推动重点水利工程早日复工,市水务局精心组织、提前部署,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通过制定详细的复工方案,加快复工报备,按下了工程复工的“快进键”。一方面,市水务局落实专人对接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对水利水务工程复工工作进行部署和指导,帮助协调解决复工过程中遇到的外省市人员返常困难、建筑原材料短缺、防疫物资不足等问题;对照制定的复工计划,落实每一名复工人员的返程时间,对人员信息进行排查登记并录入江苏省建筑工人信息管理服务平台,员工返常流程则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要求执行,确保管理到位。另一方面,市水务局在项目施工现场充分配备了口罩、测温计、消毒液、一次性手套、消毒喷雾器、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加强防疫消杀工作,积极开展宣传引导、组织防疫培训。除了配备疫情防控物资,工地现场还设置了临时隔离设施,同时对办公区、宿舍区、食堂等重点场所每日进行必要的清洁和消毒,保持定期通风,组织员工分批分散就餐。工地现场只保留一个出入口,在出入口设立健康观察点,对所有进出人员实施体温监测,落实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两名健康员专职负责体温监测、口罩分发、消毒防疫工作并做好记录。接下来,市水务局还将进一步强化对各个工程项目的复工指导,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做到疫情防控、工程进度、安全生产“三不误”。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