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让青春在“疫”线闪光

时间:2月18日

天气:晴

地点:明晖社区

文/本报记者 王钱欣

2003年非典来袭,“90后”年纪尚小,部分“00后”还未出生。17年后,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90后”和“00后”勇敢地站了出来。2月18日,记者采访了社区两位年轻志愿者。

她叫朱丹晴,2000年出生,日锦园小区住户,中国人民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大二学生,2月14日下午是她第一次在小区主出入口做志愿者。

当天她的主要任务是协助保安对进入小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对车辆进行登记。“这是我第一次长时间戴口罩。说实话,戴着口罩和一次性手套既不舒服,干起活来也不方便,但我身边的物业和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已经‘全副武装’奋战了很多天,没有一丝松懈。”朱丹晴说,虽然志愿服务只有几个小时,却让她亲身体验了一线工作人员的战“疫”日常,这种实实在在的感受远比看新闻报道深刻。“小区的平安得益于物业和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每天辛勤的工作。作为住户,我很感激他们为我们所做的点点滴滴。由此我联想到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他们中很多都是‘90后’。他们远赴湖北,肩负的是生命的重担。他们是我们青年人的榜样,希望他们平安归来。”朱丹晴说。

说起参与志愿服务的初衷,朱丹晴说,今年寒假,她将自己的“街巷中国——寒假社会调研”的主题定为对家乡战“疫”的观察和记录,“我每天关心着疫情动态。我看到许许多多的人为了我们这座城市的安宁奋战在防疫一线。受他们精神的感召,我自愿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和物业、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一起亲身经历家乡的战‘疫’过程。”

比朱丹晴大一岁的吴怡菲是第五园小区住户。她是南京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大三学生。2月13日下午,她在第五园小区主出入口做志愿者。

吴怡菲说,看到小区施行封闭式管理后,物业工作人员每天忙着给进入小区的人员量体温、做登记,她感觉她也该做些什么。后来得知明晖社区正通过“乐和明晖”微信公众号招募社区志愿者,她就报了名。“最近进出小区的人明显增多,加大了我们的工作量,不过业主们都非常配合。能以自己的微薄之力做有益的事,我感觉挺好。”吴怡菲说。

吴怡菲告诉记者,小区住户很团结,有很多人特别是不少年纪大的住户纷纷报名当志愿者。“我们作为年轻人就更义不容辞了。17年前我们还小,如今我们长大了。在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的特殊时期,我们应该有我们的担当。”吴怡菲说。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