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深夜食堂”暖胃暖心

picture (25)

图:寒风中,邵玉祥为执勤工作人员送上热腾腾的馄饨。

picture (26)

图:爱心“深夜食堂”正在营业。

文/常熟日报记者 杨婧

2月24日凌晨,随着海虞镇执勤卡口的撤销,肖桥村村民邵玉祥的“深夜食堂”结束了最后一次“营业”,打烊了。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村镇卡口承担着重大的使命,守护着市民安全,也引来了市民的爱心暖流。每天深夜10时以后,邵玉祥都会将准备好的食材和锅铲放到小车里,推着三轮车出发到村卡口,为彻夜值守的工作人员开起“小灶”。

“从2月11日开始,邵师傅每天晚上都来我们执勤的卡口,摆起灶具下馄饨。一开始我们以为是来做生意的,后来才知道他是特意来烧我们吃的,真的太温暖!暖到脚底心!”卡口执勤人员赵鹤说。深夜寒风凛冽,执勤人员接过邵玉祥手中的一碗碗热馄饨,感动地连声说“谢谢”。

今年49岁的邵玉祥是一名老党员,也是海虞镇福山幼儿园里的一名厨师,闲下来时会替别人做家宴,在这行不知不觉已经干了二十年。在疫情期间,邵玉祥也参与了几次志愿服务,他切身体会到深夜执勤的不易。“一直想为这些志愿者做些什么,就是无从下手……”邵玉祥说,正当他烦恼之际,自己的姐姐和姐夫给出了爱心方案——煮夜宵,于是三个人一拍即合第二天就开始行动。邵玉祥一清早去菜场采购,买了肉、菜干和皮子等食材,回来后一起准备。临近晚上10时,他们三人带上家里现成的移动灶台、桌椅和碗筷,再加上准备好的食材,出发到卡口为执勤人员送夜宵。

往后每天的深夜里,爱心夜宵三人组转战海虞殿山卡口、聚福卡口、福山卡口、红光卡口等多处,为执勤人员免费送夜宵,从未间断。令人惊喜的是,他还给夜宵换花样,今天馄饨、明天饺子、后天茶叶蛋……直到夜宵摊里的食材送光了他们才回家。执勤人员感激地盼着他们的到来,吃完手里热气腾腾的食物,他们顿时觉得“满血复活”,继续坚守岗位直到天亮。

邵玉祥的儿子邵嘉亿远在吉林当兵,得知爸爸有这样的爱心举动以后,十分支持。他还特地转来了部队里一个月的生活津贴1250元,通过邵玉祥交给村委用于当前疫情防控,这让邵玉祥倍感欣慰。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