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开辟绿色通道护航复工复产

常熟日报讯 (记者 葛洁)日前,市司法局出台《关于强化法律服务保障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全市各级司法行政部门主动应对疫情防控对经济社会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帮助受影响较重行业企业纾困解难,为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及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切实有效的法律服务保障。

《意见》涵盖了完善组织保障、创新服务方式、提供优质服务等3个方面8条措施,明确组建由班子成员、政府法律顾问、律师、公证员等专业法律服务人员参与的保障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劳动争议、合同纠纷专业法律服务团,为服务全市复工企业提供法律服务保障。

《意见》提出,要开辟绿色通道,充分利用热线、网络服务平台和法律援助、公证、调解等法律服务途径,对受影响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法律服务要求,主动上门、即时回应、迅速反馈、及时处置,帮助企业解决纠纷、克服困难;组织律师、公证员等法律服务专业人员对企业涉疫情劳动争议、合同纠纷等法律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就企业普遍关心的问题提供法律指引。对疫情防控期间与企业相关的合同纠纷、劳动争议等方面的典型案例,市司法局将及时汇总进行发布,为企业以案释法、答疑解惑。根据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领域以及各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反映的纠纷问题,要分析研判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的法律服务需求,及时向有关单位通报信息,加强业务协作和执法协调。

《意见》指出,要开展公益法律服务活动,组织律师开展“法企同行”,为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开展免费“法治体检”等活动。鼓励和支持律师事务所对受疫情影响较严重的中小企业和为疫情防控作出重大贡献的企业提供免费法律服务。在公证服务方面,优先为涉疫情的相关事务提供公证法律服务;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办理与疫情相关的不可抗力事实类公证;为防疫重点企业减免公证服务费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