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不见面很便捷非接触更安全

常熟日报讯(记者 葛洁 严婷)“真是太感谢你们了,避免疫情期间奔波的不便,解企业燃眉之急,为企业省钱省事省时间。”日前,常熟外轮代理有限公司箱运部经理范晔通过电话向常熟海关表达感谢之情。

原来,常熟外轮代理有限公司有一批由上海转关运输至常熟港的集装箱纸浆,由于货主统计失误,纸浆实际到货数量与计划不符,无法正常放行。焦急的范晔致电常熟海关运输管理科,咨询能否尽快修改舱单信息。“没问题,您可以将修改审核资料通过网络发过来,我们立即办理。”关员李嵩的回复给范晔吃了一颗定心丸。

接到企业发送的资料后,李嵩立刻进行了审核。数据核对通过后,便为企业办理好了舱单数据的变更。从发送资料到审核通过,整个过程不到10分钟,不仅节约了大量时间和精力,也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提供良好条件。

舱单信息是海关重要的货运监管数据,一旦舱单数据不准确,将严重影响后续通关。在疫情防控阶段,常熟海关采用不见面舱单审核修撤模式,全力提升通关速度。节后至今,常熟海关通过不见面审核方式,累计处理办结舱单修撤申请10余票,通过移动办公平台实时对未办结放行舱单跟踪督办50余票,保障了常熟口岸进出口业务的高效快速运行。

为了更好促进出口企业复工复产,助力出口顺畅,常熟海关还进一步优化原产地证书流程,鼓励企业尽量采用不见面方式申领原产地证书,加大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推广力度。2月1日至18日,常熟地区外贸企业共通过“自助打印”模式申领原产地证书258份,货值2803万美元,预计可获得进口关税减免约589万元人民币。

海关不见面审批解企业燃眉之急,“非接触式”办税让纳税人将更多精力投入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疫情发生以来,本市税务部门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服务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

不久前,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税务干部在接听办税辅导咨询电话时了解到,常熟市百联自动机械有限公司需要办理退税申报业务,由于该企业2020年属于出口企业分类管理中的四类企业,按照以前的政策,企业申报退税需向税务机关报送纸质资料,税务机关也需前往企业,对企业经营状况进行实地核查。受疫情影响,税务部门对该企业的退税申报进行了特殊处理,“根据防疫期国家出台的新政,对这些四类企业我们可以采用先审核后补资料的方式。”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副分局长李怿解释说,目前市税务局全面实行出口退税无纸化申报,优化“非接触式”退税服务,通过电话远程指导,减少企业现场办税次数。得知公司退税申报在特殊时期也可顺利完成,这让百联公司财务经理张丽萍倍感暖心,她说,通过“非接触式”办税方式,不仅避免了交叉感染的风险,而且简单快捷,为企业解决了后顾之忧。最终,在税务部门的辅导与帮助下,百联自动机械有限公司审核通过免抵退税额4.8万元。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