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建设工地以“证”战“疫”

常熟日报讯(记者张雨嘉)日前,梅李镇创新定制“安全锁”,通过印发建设工地上岗证2000份,加强对工地及其人员的管理。

为有效应对建设工地复工要求,梅李镇针对区域内建设工地务工人员集中、外来人员多、流动性大等特点,对区域内建设工地的务工人员施行“一人一证”“全员登记”的措施,确保精准掌握返岗员工假期出行和健康状况。外地员工返常前,建设工地工作组在“外来员工返常申报系统”中填报员工信息,待员工返常后,要求其自行核对系统内相关信息,并由镇统一发放建设工地上岗证;针对本地员工,在做好身份核验的基础上,同样统一发放建设工地上岗证。

疫情防控期间,所有建设工地进行“封闭式”管理,工地出入口施行实名制考勤,工人需凭建设工地上岗证才能进出,并严格落实口罩佩戴等防护措施。同时,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工地现场及生活区,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聚集。要求所有进出人员出入必检体温,全面掌握工人活动信息及其身体健康状况,做好防控监测,加强病例排查。

为确保各建设工地都能够如期复工,梅李镇建设局和相关部门将做好日常巡查工作,定期检查建设工地上岗证的使用情况,严格核对工地现场人数与登记发证人数是否一致,动态跟进工地人员数量变化情况并登记,确保“一人一证”“人证相符”。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