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再探南门坛上历史街区

常熟日报讯(记者 王钱欣)2月23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对南门坛上历史街区实施限流管控的通告》,对南门坛上历史街区实施限流管控。24日下午和25日上午,记者探访了上述区域。

实施限流管控后,封闭了总马桥出入口,新建路延伸段(周孝子庙北)作为唯一入口通道,南新街作为唯一出口通道;封闭区域内商户营业时间和丰乐农贸市场营业时间也作了调整,人员必须规范佩戴口罩并接受体温测量才可进入。

24日下午,记者来到新建路延伸段(周孝子庙北)入口处,从这里往西经义庄弄可至丰乐集贸市场,往北可到南门坛上历史街区。入口处有一道临时道闸,一块蓝色警示牌提示人们“您已进入人员密集区域,不戴口罩者禁止入内”。道闸前有一个红色简易棚,已有二三十名戴口罩的市民在排队等候进入。在他们身旁有同样佩戴口罩的十几名辅警和身穿黄马甲的综合执法人员在维持秩序。执法人员间隔一段时间放行一批市民通过道闸。过了这道道闸,前方还有一道道闸,这里有综合执法人员为市民测量体温,并给进入街区的每一位市民发放一块“通行证”。“通行证”背面有“不扎堆、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提示语。沿街还有红色横幅提醒大家“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在新建路和君子弄交界还有一道道闸,有3名综合执法人员在维持秩序,并为来问讯的市民答疑解惑。进入历史街区后,这里和丰乐集贸市场用隔离栏做了隔断,街区内人流量明显比2月18日记者探访时少了很多,只是在各家水果店门口有市民聚集购买。

25日上午记者再次探访历史街区时,各道闸维持秩序的辅警、综合执法人员数量比24日下午多,现场有喇叭滚动播放防疫提示。在街区内还有综合执法人员来回巡视。在历史街区外围的新建路上,也有大批巡特警、综合执法人员维持秩序。

市民进出丰乐集贸市场秩序井然,沿街商铺的外墙醒目位置张贴有《常熟市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社区防控工作的通告》和《关于对南门坛上历史街区实施限流管控的通告》。

记者注意到,不管是在集贸市场还是历史街区,商户和绝大多数市民能自觉佩戴口罩,但还是有极个别市民未正确佩戴口罩。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