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落实防控抓好安全加快进度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燕)2月26日,市委书记周勤第赴常福街道、琴川街道、海虞镇、古里镇等多个板块调研民生、工矿、房产等建设工地复工情况,要求继续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抓好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年度目标。

周勤第首先来到位于常福街道的北部医院建设工地。该工地于2月22日复工,正抓紧实施土建工程。此前,常熟本地籍和春节未离常人员已先行开展施工作业,但由于前期交通管控,石料砂料等建材供应有所迟滞。周勤第说,北部医院是政府重点民生项目,一定要多想办法解决复工难题,确保工程进度,竭尽全力确保如期交付投用。同时,要继续做好返常员工行程轨迹查询登记、健康申报以及复工后的防控管理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随后,周勤第来到拓普森(常熟)智能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研发车间工地上,这里专门设置了防疫知识宣讲教室,周勤第对此表示肯定,希望工地继续抓好防疫工作,加快项目建设。

为推动工地复工,海虞镇前期专门组织召开了工地复工会议,加强与施工单位对接协调,确保各建筑工地按“六到位”要求做好复工各项准备。全镇纳入市报建工地共69个,目前已通过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到位”审核,加快推动复工。在东南塑料新建厂房项目和大金氟化工技术研发中心项目两处工地现场,工人们正在从事砌筑墙体、粉刷树脂生产装置、安装消防箱等工作。周勤第说,要加强防疫和施工安全管理,储备工人,加快建设,争取把耽搁的工期抢回来,还要抓紧新项目开工准备,全力完成既定目标。

“工期有没有脱幅,能否按期竣工?”在沪通铁路常熟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施工现场,周勤第仔细查看施工图纸,并向施工方询问复工各项工作落实情况。他说,要紧盯工期,加快建设,保证质量,并做好区域配套道路建设,确保民生实事项目如期完成。

位于古里镇的江苏康诺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新建厂房项目计划今年8月竣工投用,目前工人约一半到位,正在主体工程建设中,后续将进行水电安装、管网配套等建设。周勤第要求施工方合理高效安排各项施工作业,抢抓进度并做好疫情防控,争取如期竣工交付,满足企业发展需求。“项目招商情况怎样,配套怎么安排?”常熟联东金熙实业有限公司新建智能制造都市产业园项目工地已经复工,开始桩基工程,项目建设和招商同步进行。周勤第说,当前仍要抓好防疫,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优化工艺,抢抓进度,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什么时候可以恢复正常施工?”“当前面临的难题有哪些?”“主要建材价格稳定吗?”在位于琴川街道的琴鸣雅院房产项目现场,周勤第向施工方详细了解项目进度和面临问题。目前,该房产项目进程最快的多幢住宅楼已完成封顶,但部分外省市工人未能返回工地,钢筋、混凝土等建材原料后续供应面临缺口。施工方连日来组织专车到多地接工人返常,抓紧推进工程建设,并用好“苏城码”、手机查询行程轨迹等大数据手段,强化日常防控管理。周勤第嘱咐项目管理方和施工单位,当前既要抓疫情防控,又要抓工程进度,还要抓安全和质量,确保工程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