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筑牢防控网当好“店小二”

文/常熟日报记者 邹磊

2月25日,尚湖镇的春兴精工(常熟)有限公司内,门口的安保人员正逐个为进厂人员监测体温;食堂、公共厕所内的保洁人员穿戴防护服,分片分区地开展消杀工作;车间内设备全速运转,工人们戴上口罩,紧锣密鼓地抓紧生产。

春兴精工位于尚湖镇翁家庄工业园区,主要从事精密镁、铝合金结构件制造。公司早在2月12日便正式复工,其压铸、喷涂、机加工等五个车间已全面运行,目前产能恢复近80%,有360多名员工正式上岗。

公司能在第一时间复工,得益于尚湖镇政府部门优化服务的“店小二”意识。“公司提出复工申请后,第二天就有尚湖镇工作人员上门来检查验收。在这种非常时期,他们能够随叫随到,服务速度不减,让我们企业既暖心又安心。”公司总经理贡华祥说。

除了服务效率让企业点赞,“店小二”提供的服务项目也具有针对性。精准而又贴心的服务,让贡华祥颇有感触。“公司遇到的困难和需求,镇里全都想到了,也着手去解决了。”他说,尚湖镇的工作人员每天都会上门宣传防控知识,还带来他们帮忙制作的宣传标语,最关键的是,他们协助公司完成了员工信息的大数据平台录入,让外省员工能够如期返回常熟,以解人员紧缺的燃眉之急,这也让公司有信心迅速恢复产能,完成年度目标。

为了当好“店小二”,尚湖镇1月底便开始延迟复工和复工申报的政策宣传工作,全镇规上企业在2月14日全部完成复工申报。同时,为辖区内212家企业申请了“企业外来员工返常申报”系统账号,企业端总计录入计划返常员工信息3820人,并通过市工信局、商务局等渠道,为21家企业定向供应口罩2.9万只,为37家企业提供消毒液1600升,确保企业正常复工和安全用工。截至2月24日,尚湖镇已复工企业485家,复工人数 超1.4万 人,复 工 率94.5%,其中规上企业100家全部复工。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