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常熟海事紧急救助失控船舶保障民生物资运输

常熟日报讯(通讯员 黄璞 虞琦)日前,常熟海事局紧急救助一艘失控船舶,快速排查并锁定失控船故障原因,第一时间帮助船方整改纠正,保障了重要民生物资的正常运输,展现了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常熟速度”和“常熟技术”。

2月19日15时30分,常熟海事局指挥中心接报:中远海运集团所属中国香港籍船舶“珍珠海”在常熟辖区长江15#浮附近突发机器故障失控。该轮为40000吨级散装船,当时正装载38000吨电煤前往镇江。发生故障时,该轮已接近苏通大桥桥区水域,情况紧急。指挥中心迅速响应,紧急调派“海巡06832”和“锦通11”出航维护,从接报到锚地登轮不到一个小时。险情处置过程中,常熟海事局两名青年党员PSC检查官身着防护服,乘着暮色在江面上攀爬舷梯登轮检查。船舶隐患排查过程中,两名检查官展现了专业素养和丰富经验,从登轮PSC检查到排除故障、开出报告仅用了两个小时。待船方主机修复,所有开航前纠正缺陷全部纠正完毕,经指挥中心同意,“珍珠海”载运煤炭续航驶向目的港镇江。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