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外人“偷渡”进小区聚餐

常熟日报讯(记者 杨之洲)日前,一对夫妇“偷渡”进入某小区聚餐,引得小区居民一阵慌乱。目前,经警方排查,“偷渡”夫妇无发热症状,也未去过疫区。警方依法对给予这对夫妇“偷渡”帮助的周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和书面警告。

2月16日,市公安局梅李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天和佳苑二期53幢2单元有两名外来人员藏在汽车后备厢混进了小区。警方到达现场时,小区门口已聚集了二三十人,群情激动,七嘴八舌地讲述着事情的经过。

最先发现的是家住五楼的市民李先生,当时,他正在家中阳台抽烟。据他描述,他从高处往下望去,看到一辆白色SUV后备厢处走出了一男一女,看着眼生。联想起网络上不少通过后备厢混入小区的事例,疫情当前,李先生火速下楼向小区的物业举报,但门卫表示进出人员都有通行证。李先生又在业主群里讲起了这件事,一石激起千层浪,楼下很快就聚集了二三十位居民,有人表示看到三人行色匆匆地爬楼梯,有人表示看到有人从后备厢里钻出来,甚至有多人拿出当时的录像。情况越说越可疑,经提议,有人报了警。

处警民警仔细查看了居民的手机录像后发现,三人确实行色匆匆,但并没有二人从后备厢钻出来的画面。事实到底是怎样的?很快,民警就找到了车主周某的租住地。

对于民警的到来,周某显得很紧张,百般狡辩后不得不道出真相。原来,周某夫妇二人闲来无事便邀请老乡夫妇来家里吃饭。周某知道,小区最近管理严格了,老乡夫妇可能进不来,于是就开车出去准备把他们接进来。由于之前小区管理不严,周某手中拿到了一张额外的出入证,再加上他妻子的出入证,这样老乡夫妇二人的出入证就齐了。在周某的精心谋划下,老乡夫妇顺利“偷渡”。三人知道这样做不对,所以在上楼的过程中表现得慌慌张张,为了避免碰到其他居民,三人没有坐电梯,而是一口气爬到了九楼。对于后备厢爬出一事,周某始终否认,警方调查确认老乡夫妇没有躲在后备厢内进入小区。

经进一步核查,“偷渡”进小区的魏某、武某夫妇二人和周某一样,于大年初一从老家安徽蚌埠返回常熟,未前往疫区也无发热情况,且夫妇二人已自我居家隔离超过14天。夫妇二人表示,他们因为在家待得实在无聊才接受了邀请,“冒险”出来吃个饭。

民警将核实后的情况通报给了小区居民,大家纷纷舒了一口气。对于非常时期绞尽脑汁给居民和警方添乱的周某,警方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和教育,并给予书面警告。周某也认识到了自身的错误并进行了诚恳的道歉。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