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多措并举助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

常熟日报讯(记者 严婷)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市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第一时间积极响应。面对疫情防控关键期以及返城复工高峰期,市总工会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加强宣传开展慰问

1月24日,市总工会转发上级通知,要求各级工会组织抓紧制定工作方案,采取有效措施,积极配合各级党政、政府(行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全市广大职工健康安全。随后,市总工会充分运用线上线下渠道加强宣传引导,并在1月30日至2月2日期间,利用微信公众号开展“防控疫情,从我做起”知识有奖竞答。

市总工会慰问组多次对疫情防控一线职工进行看望慰问。2月1日,慰问组前往沪武高速公路常熟北收费站、常台高速公路沙家浜收费站及沈海高速公路常熟开发区收费站,慰问奋战在防控一线的职工,为他们送上补给物资。2月4日,慰问组又前往本市两家防护物资生产企业,询问职工工作情况,感谢他们坚守岗位。2月6日至7日,慰问组对疫情防控一线职工进行了慰问。

落实监督完善机制

2月10日起,各地企业逐步复工,市总工会通过微信公众号转发企业“复工宝典”,并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护手册》。同时,督促各级工会监督企业落实复工复产有关要求,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在企业排查治理各类风险隐患过程中,市总工会督促企业建立隐患举报奖励制度,调动职工参与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与此同时,市总工会认真组织开展“安康杯”竞赛、安全隐患随手拍等群众性劳动保护活动,教育引导职工实现“我要安全、我懂安全、我会安全”。

助力复工加大维权

2月17日,市总工会开启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线上招聘,为企业用工招聘搭建线上平台。第一期有15家企业提供33个岗位;2月20日,开启2020年常熟·思南“春风行动”网上专项招聘会。

同时,为切实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市总工会加大复工复产期间职工的维权力度,及时掌握生产企业的经营状况与企业职工的思想动态,做到防患于未然。除此以外,各级工会组织积极发挥工会劳动关系预警调处机制作用,及时化解因疫情引发的用工矛盾纠纷,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维护职工队伍稳定。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