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爱心人士跨国购买口罩捐赠环卫工人和医护人员

常熟日报讯(记者 徐鹤)2月25日,市城管局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快递——从美国加州寄来的2400个医用口罩和8瓶消毒喷雾剂。

发出这份快递的人叫陈志国,现居住美国,曾在本市城管部门工作过。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陈志国时刻关注着国内新闻。1月30日,他在微信朋友圈看到好友发出的向环卫工人捐赠口罩的倡议,便萌生了向环卫工人捐赠防护用品的想法。说做就做,他立即行动,通过网上和实体店等多种方式购买防护用品。可事情也并不是一帆风顺,由于当时在美的华人华侨都在为国内同胞抢购防护物资,造成美国当地药店和超市的防护用品实行限购政策,甚至出现脱销,无法买到更多的口罩。心急如焚的陈志国随即发动亲朋好友,动用所有关系网到越南、泰国、韩国等国药房采购物品,仅购得少量的N95口罩和2400个医用一次性口罩。待到发货时,又遇上美国停运发往中国的航班,仅保留了少量的航运线路,且接单时间久,处理周期长,运费价格比平常翻了3倍,光快递费用就花了3000元。

从2月3日到2月24日,整整22天,发往国内的物品终于到达目的地常熟。这时,在美国等待收货消息的陈志国悬着的心总算放下来了。在国内朋友的帮助下,陈志国将N95口罩悉数捐赠给医护人员,又将2400个口罩和8瓶消毒喷雾剂定向捐赠到环卫工人手中。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