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祖孙三代齐心战“疫”

常熟日报讯(记者 杨之洲)在近期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支塘镇何北村村民吴博文祖孙三代齐上阵,共战疫情守家园。

27岁的吴博文是支塘镇项桥村村委会的一名工作人员,日常工作中负责公共卫生、妇联、宣传等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吴博文一直忙于疫情的摸排、政策的宣传、为重点居家隔离人员量体温送服务等工作,至今没有休息过一天。在招募志愿者工作中,由于吴博文同村里的妇女、党员、退役士兵等群体较为熟悉,1月28日晚,她建立了几个微信群,率先在这些群体中发起号召,第二天,报名参与志愿活动的村民就有140多人。如今,这些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看到身边朋友家中的孩子纷纷在上网课、打印作业,吴博文想起了村里的一户低保户,这户低保户家中有个上高二的孙子。2月12日,她主动给这户低保户打了个电话,询问是否需要帮助打印孩子的作业。事实上,由于家中困难,附近的打印店都关门了,这个孩子已经开始手抄作业了。得知孩子确有需求后,她主动上门,带着孩子来到村委会,帮他打印了近80页的作业。

看到吴博文忙于防疫工作,她爸爸吴利刚主动报名参与卡口的疫情防控工作,妈妈林红霞和爷爷吴炳荣加入了何北村的防疫巡逻队,一家三代共同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