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市行政审批局疫情防控期间服务再升级

picture (5)

定向通道分类办理业务。

picture (6)

办事人员身份核查。

picture (7)

热成像动态体温筛查。

picture (8)

防护隔离膜降低感染风险

常熟日报讯(记者 张怡心摄影报道) 由于近日办事市民激增,市政务服务中心实行“预约+限号+分流”方式,提倡“线上办理”,最大程度避免人员聚集、扎堆办理,降低服务大厅人流密度。

考虑到市民不同的办事需求,为提高取号效率,现场分设不动产登记、社保(医保)、企业类绿色通道和社会事务(交运、市民卡)、综合(市场准入、税务、公安、便民服务等窗口)服务四个定向通道。办事市民提前电话预约后按照预约时间在业务所属通道中有序排队。每日上午现场分类发放当天业务办理号码,办事市民凭号进入大厅办理。2月26日是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全面启用疫情防控“苏城码”服务的第一天。入口处,工作人员逐一检查办事市民的“苏城码”,持绿色“苏城码”可直接入场。因特殊情况无法使用“苏城码”的办事市民,凭身份证接受相应登记检查后入场。进门后还设置了一处体温检查点,办事市民通过热成像动态体温筛查后方可真正进入大厅办理业务。大厅内所有办事窗口都安装防护隔离膜,拉大工作人员与办事市民间距,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因为采取了“预约+限号+分流”方式,各窗口前并没有人员排队等候。一系列的防控措施规范有序,既有效避免了人员过度集中,又有力保障了企业办事需求。

目前,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开放时间为8时30分至11时30分,12时30分至16时30分。随着线下服务的有序恢复,市行政审批局按照“能线上不线下,能延后延缓办,能错峰错时办”原则,以全程网上办、电话咨询办、预约登记办为主,现场办为辅,引导市民通过网上申报、自助办理、材料邮寄等多种方式“不见面”办理政务服务事项,对现场办理实行“预约优先办”“非预约登记办”。2月3日以来,市政务服务中心已累计现场办理业务约7365件。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