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常福街道尚湖镇企业平稳有序复工

常熟日报讯 (记者 邹磊)近来,本市各行业陆续按下“复工键”。位于常福街道的英杰维特功能材料(常熟)有限公司、位于尚湖镇的江苏浩昌立体车库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也纷纷亮招,一丝不苟做好防疫工作,朝着新一年目标努力奋斗。

记者日前在英杰维特功能材料公司看到,车间和办公区域都设有消毒区,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日常消毒,为员工营造安全的工作环境。另外,公司每天对暂未返岗的员工进行行程跟踪,并将当天员工到岗情况、车间防疫消杀情况汇总成每日复工简报上报给属地政府。

复工以来,英杰维特功能材料公司成立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小组,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提前购置了一批口罩、额温枪、消毒水等防护物资。员工入厂时须接受体温监测,一旦发现异常,立即隔离并及时上报、就医。在员工用餐方面,公司采购了一次性饭盒,由后勤人员将饭菜打包送到办公区域,防止员工扎堆就餐。公司还根据订单的轻重缓急调整了生产计划,在满足生产需求的同时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公司总经理成琳说,目前员工复工率已过半,生产线恢复了2条,产能恢复到了60%。“按照这个进度,公司有信心把生产尽快带回正轨。”成琳说。

浩昌立体车库制造公司同样按照要求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积极组织员工安全有序复工。记者日前在厂区内看到,铲车来回穿梭,员工在流水线上各自忙碌。公司位于尚湖镇新巷村,是一家专注于智能车库停车系统、智能交通系统技术研究、产品开发、系统建设及运营服务,产学研融合的中德合资企业。公司员工大部分来自常熟本地及周边城市,2月12日复工首日有27人返岗,到2月25日,返岗员工已达46人,约占员工总数的75%。

在员工返岗前,浩昌立体车库制造公司制定了复工方案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成立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小组,并在镇村两级的指导下进一步完善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企业在2月12日顺利复工复产。公司提前备足各类防疫用品,以满足复工期间疫情防控需要,同时做好员工行动轨迹排摸和身体健康监测工作,强化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和知识宣传,要求员工加强个人防护,全面提高疫情防控责任意识。

在抓紧复工复产的同时,浩昌立体车库制造公司紧盯二期新建机械车位生产项目建设,争取早日开工。该项目于去年12月8日奠基,被列为2020年度市级重点产业项目。项目将通过引进国际先进的智能车库技术,致力研发生产智能型塔库、平面移动类智能车库等产品,建成达产后预计年生产机械立体车库2万台(套),实现年销售收入2.5亿元、税收2000万元。目前,项目施工手续已完成办理,公司正与施工方进行沟通,催促他们及时组织人员,争取在3月份开工建设,确保项目在年内竣工,为企业发展增添后劲。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