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为战“疫”提供高新动力

picture (1)

picture (2)

常熟日报讯(记者 张雨嘉摄影报道)日前,“一群穿梭于武汉大街小巷的特殊的‘快递小哥’将物资配送到城市各个角落”的新闻引起了人们的关注。这些“快递小哥”是京东物流智能配送机器人,专助物资高效顺畅送达,最大限度减少接触感染风险,让配送和接收更安全。而为这支“奇兵”提供动力的,正是落户于梅李科技创业中心加速器的苏州德凌迅动力科技有限公司。

苏州德凌迅公司成立于2018年4月,在两年不到的时间内实现产值4000万元。作为一家定制化研发、专业化制造科技智能锂电池模组的企业,公司在此次疫情期间为京东物流位于武汉的“亚洲一号”无人仓分拣、托举机器人,京东物流智能配送机器人,猎户星空智能疫情防控协作机器人等硬核高科技产品提供动力支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常熟力量”。

2月26日下午1时30分,10多名工人正在车间内生产组装智能疫情防控机器人的电池模组,这批机器人是此次出征武汉的猎户星空智能疫情防控协作机器人豹小秘,它能够辅助医护人员实现一部分病房问诊检查、送药送物,让医生与患者进行远程双向视频问诊,尽可能减少直接接触,提高诊疗效率。疫情暴发后,这种机器人电池模组的订单猛增至1300台。公司总经理施磊说,为了助力武汉抗疫,公司将目前已经恢复的60%的产能全部用在了智能疫情防控机器人电池模组的生产组配上。

京东物流“亚洲一号”无人仓内的物流机器人动力电池模组同样由苏州德凌迅公司研发生产,这些物流机器人包括天狼仓机器人、地狼仓机器人和分拣AGV机器人。仓内还存储了大量民生物资,各类物流机器人分工合作能够高效支持物资配送,保障市民日常生活所需。除此之外,完成配送“最后一公里”的京东物流智能配送机器人同样由苏州德凌迅公司提供整套电力传动系统。这种机器人能灵巧躲避车辆和行人,顺利将货物送到指定地点,让市民直接从配送机器人上接收自己的货物,避免与他人面对面接触。在此次疫情防控中,智能配送机器人为医疗物资高效顺畅送达抗疫前线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苏州德凌迅公司于2月12日正式复工。公司将业务能力、生产能力和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发挥出自身最大优势抓紧投入研发生产,目前已经为京东提供各种电池模组2000多台。据悉,公司30%的员工已恢复正常的生产作业,车间内已恢复一条组装线。预计到3月份,公司能恢复95%的产能,4月初便能恢复正常的研发生产能力。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