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市场监管局尚湖分局助力企业复工

常熟日报讯(记者戴晓怡)当前正值企业复工复产高峰期,市市场监管局尚湖分局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全力助推尚湖镇企业复工复产。

尚湖分局紧密联系乡镇招创中心、各村委,分组对规上、规下企业复工做好指导。按照省食安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单位食堂食品安全管理的通告》精神,分局提前告知拟复工企业须及时调整供餐方式,做好人员管理、环境卫生、原料控制、规范操作、餐用具消毒等六方面工作,强调企业需落实主体责任,待复工后按要求对上述内容开展自查。

对已复工企业,尚湖分局加强巡查,做好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分局建立企业食堂安全工作群,通过实地巡查、视频抽查等方式,每天对复工企业食堂开展巡查,不断强化企业安全意识;要求单位食堂采取分餐进食,避免人员聚集;倡导固定个人餐具、自备饭盒或一次性餐具分装盒饭等供餐方式,倡导餐饮具“一人一用一消毒”;鼓励隔座就餐、打包回房间就餐等用餐方式,采取有效措施减少食堂就餐区域人数;要求用餐人员在食堂候餐时佩戴口罩,用餐时尽量不交谈。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