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各大商圈市场人气恢复中

picture (16)

图:市民正在选购花卉。

文并摄/常熟日报记者 冯碧珩

因疫情防控需要,此前常熟很多商家都闭门歇业。近期随着企业陆续复工,本市各个商圈也在逐步恢复中。

日前,记者来到方塔街,只见很多店铺已经正常开门营业了。金店里灯光明亮,各个手机品牌销售店都开门迎客,服装店打出了促销的招牌,电信运营商的营业厅里有市民正在办理业务。但总体来说,这里往来市民人数并不多。

吴良材眼镜店里此时没有客人光顾,门口暂时停止经营的告示还没有撕去,店内只有两位工作人员。其中一位工作人员倪先生说,他们店里通过了复工审核,正式营业从3月1日开始。因为眼镜对部分市民来说是生活必需品,此前就有老客户联系询问经营时间,他们为了这些急需服务的客人提前开门服务。

方塔街上和附近街巷里很多餐饮店也都恢复经营了,他们在大门口摆放上了桌子,方便市民拿取食物,但前来购买的市民人数较少。星巴克方塔街店门口与过去相比也显得冷清些,市民张庭和朋友戴着口罩一起在店门外等待领取饮料。她告诉记者:“之前和朋友都是在单位点外卖的,这几天看到我们这里一直没有新增病例,全省的应急响应等级也下调到了二级,附近的很多店也开始营业了,所以今天就用小程序直接下单来自取,也算是出来转一圈。不过我们也不会像以前一样顺便逛街了,过来拿了咖啡就要回家的。”

与方塔街的店铺相比,位于虞山北路的花鸟市场人气旺一些,有市民陆续前来购买盆栽花卉等。每一位进入市场的市民都必须佩戴口罩、在门口测体温,还要出示有效证件或登记信息。与此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市民详细介绍购买流程。只有门口贴有复工备案核准通知书的门店才可以接待顾客、销售商品,市民选购后,门店负责人要陪伴购买者将商品送至市场出口处,由市场工作人员确认是否为有资质销售门店出售的商品。

市民陈女士和好友正一起耐心挑选着心仪的花卉。陈女士平时就喜欢过来赏花并购买种植,这次因为疫情影响,一直在家不出门,没事就拾掇花草。当天她听说这里已经恢复营业,决定赶过来添置些。就目前体验来说,她觉得市场考虑周到、防控措施严密,感觉很安心。市民李峰带着女儿走进门口贴着通知书的店面赏看花卉盆景,他原本就是盆景爱好者,平时节假日就常来这里欣赏各色品种。市场关闭后,他一直盼着情况好转市场能恢复经营。听说这里已经开放,他就带着孩子一起过来看看。“我觉得做好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出来走走看看也挺好,顺便让孩子换换心情。”李峰说。

据花鸟市场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刘小良介绍,花鸟市场目前35家经营户中23家已经顺利通过复工审核,其他经营户也正在积极完善中。每天进入市场的人数在200人左右,最多一天来访人数近300人。为了确保防控安全,目前市场里严格按照制定的规范进行管理,除了严控出入口,每天早晚还会对市场进行消毒,督促各个已营业商铺自行消毒和自测体温,确保为市民提供一个安全有序的消费环境。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