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感受常熟“温度”

常熟日报讯(记者 杨婧)“有社区这么好的服务和关心,我感到很温暖,谢谢你们!希望我们能携手共同战胜疫情……”日前,东南街道湖畔社区收到这样一条感谢短信,这条短信是辖区内隔离人员田金国发来的。

隔离人员田金国老家在湖北恩施巴东县,目前在常熟一家综合性商场担任厨师工作。这段时间的经历,让他感受到了常熟这座城市的“温度”。

田金国1月14日自驾回湖北老家,1月23日坐动车回到常熟。当他看到新闻里不断增长的病例时,心中有些不踏实。不祥的预感随后被证实了——因为自己是从疫情严重的湖北来的,他工作的餐饮公司当即结清工资,将他辞退,原来的公司宿舍也不能住了。

失去工作,还要居家隔离14天,没有住的地方,对一个举目无亲的外乡人来说,生活变得十分艰难。无奈之下,他向公司所在地湖畔社区求助。

社区得知情况后,首先热心帮助他联系公司及相关部门进行调解。最终,田金国的工作保住了。这样,田金国仍然可以住在公司宿舍里。隔离期间,田金国不方便出门采购,社区工作人员就不定时地帮他采购商品放到门口。工作人员还把省下的口罩送给田金国,不厌其烦地上门为他测量体温进行记录,督促物业进行消毒,让他感受到家人般的温暖。

隔离的问题解决了,可公司不知何时才能复工,没有收入怎么办?正当田金国发愁的时候,他健康“出关”了。当天,他就接到湖畔社区党委书记邵建明的电话,让他第二天到湖畔现代城物管部门报到,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田金国激动地连声说:“有你们真好!”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