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常熟海关落实海关总署新政“免于到场”救急外贸企业

常熟日报讯(记者陈燕)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的推进,本市外贸企业业务逐步攀升。为保障进出境货物快速验放,解决当前企业往返港口、场站不便以及人员紧缺等突出问题,常熟海关迅速落实海关总署“免于到场”新政,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多次为外贸企业救急,提高通关效率,助力复工复产。

2月21日,临近下班,外贸重点企业常熟市龙腾特种钢有限公司关务小姚突然得知,公司一批出口到越南的钢棒被布控查验。企业刚复工,虽然生产线已恢复运营,熟悉查验流程的工作人员却还未到位,且企业离港区较远,如果不能及时查验装船,船期就得耽误一周。万分焦急中,她拨通了常熟海关查验一科的电话。

常熟海关查验一科关员曾璟接到电话后,马上向小姚介绍了海关总署颁布的“免于到场”查验新政。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进出境货物的快速验放,减少人员聚集,防止疫情传播,海关总署于2月11日发布了疫情防控期间海关货物查验时收发货人可免于到场的相关公告。根据公告,企业可采用“免于到场”或“委托存放待查验货物的海关监管作业场所经营人、运输工具负责人到场查验”两种方式,选择不到场协助海关实施查验。

“免于到场”查验政策如同及时雨,小姚马上准备不到场声明和相关资料,迅速发送给常熟海关。收到材料后,曾璟立即联系集装箱所在场站,吊箱、称重、开箱、查验等工作有条不紊展开。夜幕降临时,货物完成查验并顺利装船。

“您好,我们有批德国进口轮胎被布控查验,明天就要发给客户,今天下午能不能尽快安排查验?”2月25日下午,住友橡胶(中国)有限公司关务人员小徐拨通了常熟海关查验一科的电话。

进口物资快速通关事关企业复工复产,轮胎质量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企业生产安全。小徐说,受疫情影响,公司轮胎生产和进口都被延后,开工后库存严重不足,而市场上轮胎非常抢手,客户很急。接到电话后,常熟海关快速派出经验丰富的关员对该批轮胎实施查验,核对规格品名、CCC认证标识、磨损标识并检查生产日期,确保进口轮胎质量安全,保障企业如期发货,助力产业链各环节协同复工复产。

随着疫情防控态势积极向好,各地有序放开货运物流限制,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常熟海关全力推动外贸进出口快速通关,以实际行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常熟市龙腾特种钢有限公司加紧生产满足国际市场需求,自2月10日复工以来累计出口产品28386吨。住友橡胶(中国)有限公司从德国和日本进口大量轮胎供应到全国各地市场,自2月10日复工以来累计进口轮胎7769条。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