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新华书店方塔街门店恢复营业

常熟日报讯(记者张绿漪)昨日起,常熟新华书店方塔街门店正式恢复营业。与此同时,书店线上销售还将继续保持。

当天上午10时多,记者来到常熟新华书店方塔街门店门口处,看到有十几位市民在书店门外排队等候,每人之间间隔约一米。工作人员陈女士介绍,书店9时开门,当时人比较多,按照防控要求,门店需要控制进店人数,限流80人。顾客须自觉佩戴口罩,并出示“苏城码”、身份证或市民卡,由工作人员进行信息核对后方可进入书店购书,未成年人则需要家长陪同。同时,顾客需要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及实名登记,体温超过37度不能进店。

记者排队进入新华书店后发现,当天90%以上顾客都是学生家长,相较以往,一楼热销图书区域、二楼课外书区域的人员较少,进店人员主要集中在三楼教辅区域。在三楼教辅区域,门店按照年级分片区陈列各类教辅书籍,尤其是小学各年级的教辅材料,像《冲刺100分》《亮点给力大试卷》等,被摆在了最显眼的位置。

“我们就缺二年级下学期的语文书,网上一直没买到,今天来实体店看,好像也没有。”家长姚君表示,上网课毕竟效果有限,网上虽然能找到语文书的电子版,但看起来比较麻烦,看久了孩子也伤眼睛。在找了一圈没有找到后,姚君只能买些相关的学习材料,回去让孩子多巩固练习一下,希望能在复课后跟上老师讲课的节奏。“由于小学阶段自学相对比较容易,之前线上小学阶段的语数外教科书卖得比较好,基本上现有库存都卖得差不多了,所以这部分资源目前实体店比较紧缺,备货也有难度。相对来说,各年级相关辅助学习资料还是比较齐全的,家长们可以尽情选购。”常熟新华书店方塔街门店负责人秦先生表示,顾客如果是过来购买中小学阶段的语数外教科书,可以提前咨询外场的工作人员,了解有没有之后再考虑是否排队进场。

常熟新华书店方塔街门店复工前已对店堂进行了全面消毒,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江苏凤凰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常熟分公司综合部主任赵静提醒,市民在选购图书时要注意个人防护,尽量做到不聚集、不扎堆、不拥挤,购书后不应长时间停留,排队付款时请保持一米距离,提倡使用支付宝、微信等方式进行无接触付款,同时在疫情未彻底解除期间,市民们请勿在店内进行休闲阅读。目前门店营业时间为9时至17时。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