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小星社会组织利用空余时间开展关怀服务

常熟日报讯(记者 张雨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除了支援卡口执勤检查、组织发动捐款捐物外,一些社会组织还坚持开展人道关怀服务,为防疫期的困难人群送去温暖。日前,小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完成卡口执勤志愿任务的同时,依然不忘需要帮扶的困境儿童和困境家庭。

小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每个社工和义工都挤出空闲时间,挨家挨户走访慰问全市的21个困境儿童和14户困境家庭,为他们送去口罩、洗手液、硫磺皂等防疫用品,并向他们普及最新的疫情防控知识,帮助他们顺利渡过疫情难关。

去年,小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了本市困境儿童的社会保护服务项目——“春沐心芽”,重点针对本市困境儿童家庭开展摸底排查,筛选出需要提供精准、专业社工服务的特殊困境儿童家庭进行有效帮扶。疫情骤然而至,困境儿童因家庭条件限制,有的消息闭塞对疫情认识不够,有的缺乏口罩等日常防疫用品,有的出现了心理情绪问题……“不能因为疫情而停止对困境儿童的关怀。”小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尤美军说。

2月1日凌晨5时,尤美军和小星另一名社工驱车来到江阴,买回了2000多只口罩,回到常熟后立即组织社工和义工上门发放。2月1日至2月2日,他们先后来到琴川街道、古里镇、梅李镇、海虞镇、尚湖镇和辛庄镇的21户困境儿童家中,为每个困境儿童送上30只口罩和1瓶免洗抑菌洗手液。

疫情期间,不能经常上门当面了解情况,小星社工们就与这些困境儿童保持着24小时热线联系,只要孩子们一有困难,小星社工们就第一时间倾力相助。在花溪社区,有一个父母双亡的困境儿童常年由家中老人照顾。春节期间,孩子的爷爷突然离世,孩子需要搬到大姨家生活。得知情况后,小星社工马上联系了孩子,询问他情况并帮助他疏导心理。2月14日,小星社工一大早驱车来到孩子花溪的家中并为他带来了热乎乎的早餐,待他吃完早餐后送他去了碧溪的大姨家中,路上来回就用了两个多小时。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