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勠力同心实现良好开局

常熟日报讯(记者 张怡心 冯碧珩 严婷)“刀刃向内、逼自己踮起脚,自我加压、给自己套个绳。”3月7日召开的2019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总结暨作风建设大会在全市各地各部门的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拿出“更加能吃苦、更加能战斗”的精神状态,主动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任务补起来、把发展的节奏拉上来,勠力同心实现良好开局,为常熟重新奠定历史地位、真正提升城市段位贡献力量。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陈正东表示,全市召开综合考核工作总结暨作风建设大会,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求真务实、鼓励争先的坚定决心,进一步激励全市上下振奋精神,勠力同心实现良好开局。市委组织部作为党委部门、政治机关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周勤第的讲话精神,勇于领风气之先、坚决扛责任于肩,以“加速跑”的节奏狠抓落实,用“奋力跳”的姿态勇争一流,大力激活党员、干部、人才干事创业“一池春水”,切实把组织部门打造成为抓党建的“政治部”、选干部的“参谋部”、促发展的“保障部”,为常熟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实现“三增三进”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按照大会确定的目标,本市各职能部门行动起来。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邓国华表示,农业农村局将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市“三增三进”总目标,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两大任务,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加速度、高质量落实和发展农业农村各项事业,实现农业稳产保供、农民持续增收、农村和谐稳定。更大范围推进“千村美居”工程,加快补齐农村建设短板,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更高质量推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应,做强农业品种品质品牌;更多渠道拓宽强村富民路径,持续深化农村改革,加快经济薄弱村脱贫转化,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激发农业人才活力,创新乡村治理体系,确保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为常熟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市商务局局长陶俊明表示,商务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紧扣“三增三进”目标任务,以“三个一”为工作要求,充分发挥部门职能,服务板块企业。重点加强监测服务,建立对全市60家重点外资企业跟踪联系制度,常态化开展外贸100强企业监测和跟进服务,全力以赴推动稳增长工作有新成效,全力保持全市外贸进出口稳定,实现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6.5%左右、全年市场采购贸易出口超10亿美元、服务贸易进出口增长10%等目标。将通过建立招商工作协调联系平台、完善招商工作导向激励平台、搭建区域性优质招商平台,千方百计保障招商工作有新突破,确保全年实现到账外资7亿美元。此外,还将强化政策引导,持续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有新提升,为推动全市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努力。

市税务局局长陶枫表示,市税务局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持续提升政治站位,全力聚焦税收工作主题主业,重点在强基层、优机体、促发展三个方面抓好落实。强基层,强化传导,形成上下贯通、左右协调、层层负责的工作流转机制,确保任务落实执行“细、实”;强化责任,督促各级领导干部以身作则,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确保垂范引领队伍“干、净”;强化担当,鼓励干部职工立足岗位敬业奉献,确保主动创新作为“优、先”。优机体,始终把人作为支撑常熟税务发展的第一资源,通过加强教育、培训、实践、激励,深化执纪、监督、考评、应用,以“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提升、工作实绩突出、综合评价公认”为目标,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促发展,落实15项年度重点工作,围绕“财政增收入”目标,统筹做好减税降费和组织税费收入工作,确保税费收入量质齐增。持续改善税收营商环境,精准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搭建线上线下税收数据桥,畅通企业原材料、人力资源、物流和融资等渠道;形成长效机制,激活市场活力,为本市企业发展提供税收大数据支持,为推动常熟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税务力量。

打好翻身仗,实现新发展,离不开各板块努力践行“突出重点、刀刃向内、突破常规、提升本领”工作思路,切实将“三增三进”目标落实到发展实践中。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钢表示,开发区将认真贯彻会议精神,聚焦“三增三进”“六个高质量”发展目标,聚力“奋战一千天、向而立之年献礼”“三年再造一个新的经开区”的承诺,紧扣市委“促发展、补短板、解难题、精管理、抓落实”工作主线,以高追求促大发展,全力推进高质量项目建设,以深开放促大突破,全力激活经济发展动能,以硬落实促大速度,全力保障目标超前完成,以新理念促大提升,全力推进高素质队伍建设,不断强化争先率先、攀高比强的奋进态势,不断激发攻坚克难、勇争一流的拼搏气势,持续发扬“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工作作风,紧抓快干,加压奋进,全力拼出高质量发展新天地。

梅李镇党委书记张宁江表示,梅李镇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将切实提振精气神,提高执行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任务补起来、把发展的节奏拉上来。首先,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社会发展“双胜利”,直面疫情防控严峻挑战,始终冲锋在前、靠前指挥;直面千村美居、安全生产、老旧工业集中区(点)更新改造等重点工作,始终全力以赴、积极作为。其次,服务好龙腾特钢等现有龙头骨干企业增资扩产,引导特色产业创新转型,精准招商引进优质项目,有序推进全年15个市级工业重点项目建设,确保龙腾焊材科技、尤科瑞智能科技、天顺风电叶片二期等13个新开工项目按时开工;重点推进2个老旧工业区更新改造试点,加快华侨城双创产业园二期、新中联福地国际产业园等高标准产业园区建设,切实提高载体优势。除此以外,梅李镇还将深入推进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作风效能体系建设,形成“我要干”“争着干”“比着干”的良好工作氛围;深化“1+4+X”集成改革,全面构建“网格吹哨,部门报到”模式,健全联动运行机制,全力优化“一网通办”,不断提升“梅李效率”;完善镇领导挂钩联系企业、重大项目制度,进一步畅通政府与企业密切高效联系的通道,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