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抓项目强企业快转型全力跑出发展加速度

本报评论员

实现“三增三进”目标,核心是确保“三个一”要求落实到位。而推动落实“三个一”的关键,就是要储备项目、做强企业、加快转型。

纵观常熟近年发展,项目储备不够充分,“头部企业”集群总量不够大、实力不够强,新兴产业布局不够快、增量不够多。这些因素都限制了常熟的高质量发展,倒逼我们加快项目储备,加快培育企业,加快转型升级。这正是落实“三个一”要求的题中之义,也是突破发展瓶颈的必循之策。

土地是项目最紧缺的要素,然而去年,我们只用一年的时间维度,就拿出了之前三年的土地空间。这正是我们“三年投入一年投”的最大底气、最强保障。我们欣喜地看到,2019年,常熟工业投资总量位居苏州第一,立讯科技打破了常熟近10年的超百亿项目“投资荒”,每日优鲜有望打造成长三角平台经济“新地标”,这些都是我们叫响“三增三进”的信心所在、底气所在。

今年,我们更要铆足干劲全力储备优质项目,积蓄发展后劲。项目成色好不好、项目投入大不大,直接决定了发展后劲强不强,我们必须以最大决心、最快速度扩充项目储备库、推动项目建设。要做强做优企业,增添产业动力。企业是城市的“合伙人”,是实现“三增三进”的关键,我们要切实把企业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把企业发展的追求当成常熟发展的追求,全力支持服务企业做大做强,形成集群效应,打造地标企业,为实现“三增三进”目标提供强大的产业动力。要加快产业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是一个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必经之路,也是唯一出路,我们必须善于化危为机,把握疫情之后国家重点支持的产业方向,抢抓数字经济、新一代信息产业、平台经济等产业风口,在新一轮招商引资中提前布局,深挖存量,开拓增量,全力跑出发展加速度。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