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战“疫”胜利的曙光就在前方

——记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省三八红旗手王珍妮

文/常熟日报记者 严婷

“我不清楚这次战‘疫’要持续到什么时候,也不清楚会有什么困难和挑战在等着我们,但我和团队的小伙伴们都认为,不管持续多久,只要祖国需要,疫情需要,我们都会坚守在第一线!”1月28日,王珍妮与5名“战友”共同踏上驰援武汉的班机,在最危急的时刻,赶去了最危险的地方,抵达当天她便在微信朋友圈写下了这句话。

2020年的春节注定与往年不同,少了万家团圆的时刻,却多了许多逆行的身影,他们肩负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初心和使命,驰援武汉,助力湖北。江苏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成员、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王珍妮便是成千上万逆行而上的白衣战士中的一位。1月26日,获悉本市需要组派医疗队员加入省第二批新冠肺炎救治医疗队支援湖北的消息后,她第一时间请缨奔赴“战场”,勇敢逆行:“武汉疫情严重,我是党员,我是护士,我有扎实的护理技术还有ICU的工作经验,现在是党和国家需要我的时候,我一定会全力以赴!”1月27日大年初三,本是家庭团圆时分,星夜接到医院即刻集合出发支援湖北的通知,王珍妮简单与家人话别后便随着医疗队踏上前线。

抵达武汉后第一天,王珍妮就主动要求加入医疗队首批党员突击队,下临床开展护理工作。每天换上防护服后,她都会将党徽佩戴在胸口,始终不忘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凡事冲锋在前、无惧应战。尽管大部分的工作内容是基本常规技能,但严实的防护服、厚厚的口罩,一穿就是一天,行动的不便、体感的不适,很大程度上增加了护理工作的难度。但摸着胸前的党徽,王珍妮又会“满血复活”,再次投入护理工作中。

作为一名公共营养师和心理咨询师,王珍妮的护理工作不但忙碌而且繁重。她既是护工,又是护士,还是一名心理疏导者,不仅要为患者进行护理治疗,同时还要照顾他们的生活起居和卫生处置,更要为患者进行心理疏导。在她护理的患者中就有一位年过七旬的老人,老人表面看着很乐观,每天都会记录医院生活的点点滴滴,但是在这些记录的背后,却是他写给自己的一份遗书。细心的王珍妮发现后心中不免有些担忧,每天都会主动和老人交流,给老人做心理辅导。慢慢地,这位老人的病情逐步好转,体温从高热慢慢恢复正常,胸闷气促、睡眠不佳的状况也得到了很好改善。“有时治愈,常常帮助,总是安慰”王珍妮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这句朴实的医者格言。在医疗队中,王珍妮还担任江苏省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宣传委员和苏州市援湖北医疗队“医路先锋”行动党支部宣传委员。除了完成日常的医疗护理工作,在休息时间她还要负责记录医疗队的工作情况和医护人员的工作动态,让在后方的父老乡亲听到、看到更多前线医护人员的感人故事。

2月28日,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驰援湖北的整一个月。那天,王珍妮与“战友”们正式开始整建制接管呼吸与危重病区,她在微信朋友圈记录下了这天,写道:“工作模式改变,正式开始整建制接管呼吸与危重病区。进入了转折阶段,新的起点、新的开始,让我们共同加油,战‘疫’胜利的曙光就在前方。”这位“90后”年轻党员护士用平凡的语言、朴实的行动诠释着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