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翁同龢纪念馆暨浦江学堂德虞班云端开课

常熟日报讯(记者 闵添)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日前,常熟市翁同龢纪念馆暨浦江学堂德虞班将面对面授课改为视频讲学,确保国学经典传承不停步。

为了确保视频授课质量,浦江学堂十佳教师、常熟理工学院副教授周巍精心准备了网课内容,讲《庄子》并不是枯燥无味的古文,而是花鸟鱼虫的斑斓世界,也是蕴含着历史人文故事的烟火人间。进入《庄子》学习的小朋友们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勇于提问,不断探索传统文化的精髓。

浦江学堂是由著名学者、百家讲坛主讲人鲍鹏山创建,是面向广大中小学生的公益性机构。“浦江学堂·德虞班”公益国学课堂自2016年9月在常熟市翁同龢纪念馆开班至今,已经进入第四个年头。德虞班21名学生经过三年“养正”的坚持和锻炼,已学习完《论语》《孟子》《大学》《中庸》四书课程,现步入“培大”阶段,开始学习《道德经》《庄子》等经典国学。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