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云看病”搭建就诊桥梁

常熟日报讯(记者 杨婧)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就能免费看病。图文咨询,医生和病人实现“隔空问诊”。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常熟市中医院的“云看病”搭建了市民与医生之间的桥梁。

3月3日,记者首次体验了“云看病”。用手机打开“常熟市中医院”微信公众号,点击“线上咨询”服务,进入界面后选择要看的科室和医生。目前“云看病”开设的线上问诊科室有呼吸科、内科、妇产科、儿科、耳鼻咽喉科等。市民也可事先查看医生有关信息,包括医生的资质、所擅长看诊的疾病以及已就诊患者对于该医生的评价等。在咨询前要先注册手机号和信息,通过新冠肺炎调查问卷后,就能正式进行问诊。

记者简单地向医生描述了症状,收到回复相当快。当医生逐一排除各种致病因素后,建议记者可以预约时间来医院进行面对面检查。十分钟的问诊,有效减轻了门诊压力,使后续的当面问诊更加高效。

从2月10日开设“云看病”以来,常熟市中医院耳鼻咽喉科主任医师魏庭文已经陆续接到100多个病人的问诊。病人咨询的问题各种都有,比如耳屎堵了耳朵、喉咙痛等,也有相对突发急症的,比如鱼刺卡在喉咙里、鼻子出血等,有针对个体疾病的,也有咨询医保买药问题的。“一般轻症的话,我都建议市民问诊后直接去药店配药,如果一时间无法判断的话,我会和病人预约检查时间,这样可以错峰看诊,避免交叉感染。”魏庭文说。

魏庭文提醒广大市民,要提前将个人的病史、症状讲述清楚,准备好已有的各项检查资料,这样才能提高问诊效率。在接受线上问诊之后,市民必须与问诊医生保持密切联系。若遇到病情加重等情况,必须到指定医院当面就诊,以免延误病情。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