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青莲村开展村民自治防疫工作

常熟日报讯(记者 张雨嘉) 在莫城街道青莲村,一张村民夜巡值班表上写满了密密麻麻的名字。这是疫情发生以来,青莲村村民有序开展夜间巡逻工作的“证据”。

青莲村地处服装城中心区域,外来人员多、流动大,疫情防控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在村委会的组织带领下,村民党员、村民代表等自发行动起来,组建“护村行动队”,以战斗姿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了村民自治的作用,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疫情防线。

“你好,请问你住在哪里?疫情期间,晚上请不要在外游荡,戴好口罩。”“咦,这家二楼灯怎么亮了,昨天还暗着呢,赶紧去看看是不是有租客回来,有没有登记?”抗疫期间的青莲村夜晚格外“热闹”,村民们以村民小组为单位,以网格区域为划分,由村民组长带头组织巡逻,每天晚上三个人的巡逻名单从未空出过。就连村里的退休老党员也争着贡献自己的力量,无需动员、没有二话,联合村民代表迅速成立了“消杀小分队”,主动承担起全村卫生消杀重任。他们背着消毒瓶,每天来回于全村宅前屋后,对所有垃圾桶、垃圾收集点,尤其是重点地区返常隔离人员住宅处进行消毒药水的喷洒。老党员们表示,党员都是冲在最前面的,虽然年纪大了,但是辛苦能换得全村人的安全,值得。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