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三名志愿者深受感召用行动书写入党申请书

常熟日报讯(记者 杨之洲)日前,支塘镇市镇社区党委收到了3份来自防疫一线的居民志愿者的入党申请书。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陈思远、严巨越、陈为杰三人深受党员的影响和鼓舞,写下入党申请书,把入党申请书作为抗击疫情的请战书,表达出向党组织靠拢的愿望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经受考验的决心。

3月2日,26岁的陈思远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020年新春伊始,一场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当我在朋友圈看到一则《紧急招募卡口志愿者》的消息,想到目前各地的党员都义无反顾地带头冲在战‘疫’的最前沿,我也第一时间向此次的招募联系人报名。经过前期的培训,也成了一名卡口防疫的志愿者,为祖国的防疫工作献出了一份绵薄之力。”

陈思远是安康通的一名工作人员,日常协助开展支塘镇的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看到招募卡口志愿者的信息后,他报名了。2月4日,陈思远第一次在204国道任阳卡口参加志愿活动,站了12小时,累得够呛。但看着身边的党员民警和其他党员志愿者毫不退缩,他深受鼓舞,萌生了入党的想法。2月10日复工后,陈思远利用周末时间加入了市镇社区无物业小区的防疫志愿服务活动,每天8小时检查进出人员,用行动证明决心。

28岁的严巨越是一名摄影师,技术过硬,家里经营的照相馆堪称支塘的老字号。2月4日,她主动来到社区申请加入志愿者队伍,协助社区挨家挨户进行入户宣传、登记排查。志愿服务活动中,她看到身边的党员志愿者和一些退休的工作人员都冲锋在一线,深受感动,决心加入中国共产党。她在入党申请书中写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看到身边的党员同志们第一时间放弃陪伴家人、放弃休息,奋不顾身地投身到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危的工作中去,我被他们的牺牲小我、无怨无悔的精神深深感动,因此我也积极主动地加入其中,在这场疫情大战中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党员的优秀品德和行事作风,都深深地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1980年出生的陈为杰是支塘镇某美发店的经营者,在支塘已经20多年的他,创业小有所成后积极回馈社会,10余年来坚持为孤寡老人、环卫工人等群体义务理发,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活动。2月14日,看到新闻中支援武汉的解放军,他又想起了当初的当兵梦:“虽然我不能像他们一样支援武汉一线,但在这场疫情中,我也能贡献点力量。”他利用自己所长,组织号召支塘镇的9家美发店,为奋斗在抗疫第一线的村(社区)工作人员和环卫工人提供义务理发,至今已为200多人理发。2月20日,陈为杰主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我渴望像共产党员那样实现自身的社会价值;我渴望接受伟大的党的指引,指引我前行的方向。”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