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清明期间群众现场祭扫活动暂停

本报讯(记者 张雨嘉)为避免人员聚集,本市今年清明期间将持续暂停群众现场祭扫活动,同时推出“网络祭扫”“集体祭扫”等便民举措,倡导市民“云”上表达追思缅怀之情。

日前,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常熟市关于全市骨灰安放场所暂停清明祭扫活动的通告》。通告中指出,为避免清明祭扫期间因人员聚集而引发疫情扩散和反弹,根据《苏州市关于实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二级响应措施的通告》等要求,今年清明期间,全市各公墓、骨灰堂等骨灰安放场所继续实行封闭管理,除新增骨灰安放外,禁止其他人员进出,暂停一切祭扫活动,恢复时间将根据疫情发展另行通知。

目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本市民政部门积极倡导市民群众通过“云祭扫”寄托哀思,为此推出了“网络祭扫”服务。届时,市民可通过电脑或手机登录官方的“网络祭扫”平台在线祭奠亲人。本市“网络祭扫”官方平台为将于3月18日开通的“苏城云祭扫”公益信息平台和将于3月20日左右开通的“思亲网”信息平台。清明期间,全市各骨灰安放场所还将免费代为开展一次集体祭扫活动,参加人员为骨灰安放场所的工作人员。个别有条件的殡葬服务场所会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其他形式的代祭扫活动。

近年来,本市大力推行殡葬改革和移风易俗,逐步推行海葬、可降解骨灰盒葬等文明低碳祭祀方式,常熟市绿色殡葬纪念园也将于今年建成。“网络祭扫”等措施虽是疫情期间推出的便民服务,但符合绿色文明的现代殡葬发展理念、改革方向,也是移风易俗的举措,本市民政部门将在今后予以固化、延续。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