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防疫一线片刻没有松懈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竞之 张雨嘉)随着常熟被列入疫情低风险地区,本市的商场、超市逐渐复市复工,餐饮门店堂食陆续开放,城市逐渐恢复生机。然而,防疫一线依然如履薄冰,片刻不敢松懈。

记者从市医疗急救中心了解到,近期虽然疫情防控形势向好,但中心负压转运车每天依旧要出车15至20次,运送与疫情有关的人员。其中,有社区登记“苏城码”时查验到黄码、红码的务工人员;有从外地回常的人员,他们本来在居家隔离,后来同一航班发现了确诊病例,需要转运到集中医学观察点……据市医疗急救中心主任盛越峰介绍,近期还有不少从湖北举家回到常熟的建设者。根据规定,他们在离开湖北前必须经过至少14天的居家隔离观察,为了保险起见,到常熟后他们还将集中隔离14天。

3月16日22时至17日凌晨,市医疗急救中心连续接到4次转运任务:16日22时05分到沙家浜分流点接送一名隔离人员、23时16分到沙家浜分流点将湖北回常的一行4人送到集中医学观察点进行隔离、17日0时30分将隔离期满的一对夫妻送回小区进行居家隔离、0时37分到某小区将湖北回常的一名男士送往集中医学观察点进行隔离。

为备战下一次任务,转运结束后,市医疗急救中心的消杀人员立刻出动,对相关车辆进行消杀。3月17日凌晨1时多,整座城市进入梦乡,急救中心的消杀人员却在忙碌。

疫情发生以来,市医疗急救中心成立了转运专班,负责全市与疫情相关的病例和密切接触者等人员的转运工作。专班配备5辆负压转运车,实行轮班制,每班3名司机、1名医生、1名备班医生、2名消杀人员,每七天换一班。专班的医护人员全部集中住宿、集中工作,与其他区域相对隔离。

刚刚完成一周执勤的急救医生黄宇杰说,虽然常熟是低风险城市,但对一线的防控人员来说,工作一刻也不能松懈。黄宇杰的妻子侯慕蓉也正在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坚守着,全力救治新冠肺炎重症病人。“只有坚守防线不疏漏,才能保证全面胜利的早日到来。”黄宇杰说。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