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居家隔离侨眷写来感谢信

常熟日报讯(记者 戴晓怡)日前,沙家浜镇收到了正在居家隔离的侨眷仲先生写的感谢信。

3月6日,仲先生从美国回常,按规定须居家隔离14天,至3月20日结束。仲先生闲着没事就在院子里修树剪花,没想到3月18日不慎割破手指,鲜血流了不少。因居家隔离不能出门,刚开始他也不想麻烦社区防疫人员,就自己细细包扎好,想等隔离结束后再去医院处理。但第二天做医生的妹妹和他聊天,看了他伤口的照片,表示很担心,要他赶紧去医院处理,并争取在24小时内打破伤风针,以防隐患。

为此,他只能向社区汇报,请求帮助,同时提出,明天就结束隔离,能否提前半天结束,让他去医院处理。芦荡社区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马上按紧急情况向领导汇报,不到半小时便通知仲先生,制度必须严挌执行,不能提前半天结束,要他放心在家等待医务人员上门服务。同时告诉他,因沙家浜卫生院没有破伤风针,医院将立即去市里采购,然后派外科医生和护士上门来诊治。

中午12时多,两名医务人员在两名社区工作人员陪同下来到他家。外科医生快捷地为他清理和包扎伤口,护士熟练轻柔地为他打针,整个过程10多分钟就完成了。“从医务人员全套的防护装备中,我知道在这短短的服务背后,包含着大量的准备工作。我为自己的不慎,给医务人员增添了麻烦,深深自责。在这里我更想夸夸沙家浜社区防疫人员和医务人员,他们既是严挌执行防疫制度的守护人,更是周道热心的服务员。我们有一大批这样平凡尽责的社区防疫者,还有什么疫情不可战胜。”在信的结尾,仲先生写下了这段言语朴实的文字,既是感激,也是赞美。

截至3月22日,沙家浜镇累计进行居家观察823人,已解除观察668人,仍在居家观察155人。这份数据背后离不开沙家浜镇居家管理队伍中的每一位工作人员的努力。为了让服务对象主动隔离、安心隔离,村干部和志愿者们化身为“生活管理员”,主动与居家隔离人员互加微信,每天监测好体温,对于不方便线上联系的居家人员,村工作人员和乡村医生每日上门为其测量体温。因为居家隔离人员不能外出,“线上密切联系,线下‘跑腿’相助”,做好生活物资供应和卫生清洁便成了工作人员的日常工作。

芦荡社区工作人员王妍,在疫情期间负责排摸登记和居家管理工作,耐心解释管控政策,贴心服务居家管理对象,遇到任何问题,总是第一时间帮忙解决。“90后”村干部唐东村李伟丰,自疫情开始就工作在第一线。一次从重庆过来2名人员,他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拨打120,联系救护车,并开车一路跟着救护车把人送到集中隔离点,直到把人都安排妥当才安心回到岗位继续工作。3月17日凌晨3时,他还来到集中隔离点,帮刚到常熟的湖北籍人员办理隔离手续。横泾村工作人员胡丹亚,在首次上门时就主动与居家隔离对象互加微信,除了日常的健康状况询问和情绪疏导外,她还为居家隔离对象提供送菜上门、代扔垃圾等暖心服务,期间遇到一位居家隔离人员为聋哑人,且没有手机微信,她便和乡村医生每日上门为其测量体温,关心其身体状况。唐市社区工作人员张铖,承担了整个社区居家隔离对象的管理工作,前几天,社区有5名湖北籍人员需要到集中隔离点隔离,由于位置紧张,只能安排到不同的隔离点,他来回奔波在辛庄、沙家浜、董浜之间,等到全部安排妥当,已是下午3时多了,回来后,他没有丝毫怨言,又投入到了防控工作中。

近两个月来,沙家浜卫生院的顾卫红、袁雪峰医生,唐市中心卫生院的徐晓鸿、徐雪明、郁丽军等医生,在高速卡口、集中隔离点、临时安置点和昆山花桥集中接驳点连续工作,悉心提供医疗服务。沙家浜卫生院汪东兴医生在集中隔离点工作期间,更是面临职业暴露风险,自己也被隔离14天,解除观察后又立即重新投入到防控工作中。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