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以安全文明的方式追思逝者

常熟日报讯(记者 张雨嘉)一张祭台、三炷电子香、六盆水果、若干白菊……3月25日,一场庄重的集体祭扫仪式在虞山思亲苑大院内举行。

上午10时,民政部门和虞山思亲苑的工作人员统一着装站在祭台前,持花、献花、躬身、注目,通过三分钟的简短仪式,向逝者表达缅怀之情。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清明期间,本市根据苏州市发布的 《关于清明期间有序预约室外公墓现场祭扫活动的通告》要求,继续实行室内骨灰堂(塔陵)封闭管理(骨灰安放除外),暂停群众现场祭扫,市民因此无法随意前往现场祭奠亲人。为此,虞山思亲苑举办了此次集体祭扫仪式,倡导市民尽量不前往现场祭扫,主动延期或通过“苏城云祭扫”等公益信息平台进行网上祭扫。此外,虞山思亲苑推出了免费的“代客祭扫”服务,工作人员将为有需求、不去现场的市民提供敬献鲜花的祭扫服务。

为满足部分市民对室外公墓进行现场祭扫的需要,本市从3月26日起采用线上预约、线下错峰祭扫的方式,对室外公墓实行提前预约、分时限流、有序开放的现场祭扫。各公墓按照分时段错峰祭扫的原则,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和防控能力设定预约数量上限,实行“限量预约、约满为止”,原则上每个墓穴不超过三个人,防止人员聚集。市民可以通过“苏城云祭扫”平台进入相应的预约祭扫模块进行预约。预约成功的市民可佩戴口罩,在预约时段内凭预约证明、骨灰安放凭证和“苏城码”绿码,经体温测量后进入祭扫现场。进入现场后,市民须服从工作人员的管理,尽量压缩祭扫时间,减少现场逗留时间。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