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苏州市部署加强乡村治理工作

常熟日报讯(记者严婷)3月25日,苏州市加强乡村治理提升乡村文明水平现场推进会(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本市设立分会场组织收看。

会议强调,要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为抓手开辟乡村治理新路径,打造乡村建设新风尚,引领乡风文明新时尚,全面提升乡村文明建设水平;要以自治为本推动乡风治理创新发展,提高村民自治的组织化程度,积极推广村民理事会、民情恳谈会、妇女议事会,推动形成民事民议、民事民办、民事民管的多层级基层协商合力;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善”制之路,上下联动、一体推进,不断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政策保障,推进示范引领,为推动乡村治理提升乡村文明水平积累更多智慧、打造更多样板。就更好地推进乡村治理和乡村文明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夯实基础,推动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提质创优,丰富完善文明实践各项活动,打通服务农村居民“最后一米”;进一步推陈出新,推动农村移风易俗蔚然成风,用新民俗引导社会新风尚;进一步优化治理,推动乡村社会文明水平迈上新台阶,最终实现文明城市全域化目标。

市领导沈晓东、孙健、张月明在分会场收看会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