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5岁男童脖子被卡护栏 民警消防队员紧急救援

常熟日报讯(记者徐鹤)日前,家住莫城街道的王女士(化名)报警称,自己5岁的儿子脖子卡死在阳台护栏内无法自行脱出,现呼吸困难,急需帮助。

接到报警后,市公安局莫城派出所联动莫城消防中队即刻出警。在现场,只见一小男孩圆圆的脑袋卡死在阳台的两根石柱护栏之间,动弹不得。民警与消防队员见状立马商量对策。由于阳台柱子是石质结构,如果强行破拆,极有可能造成柱子碎裂,既可能导致石柱碎片掉落砸到楼下人员,也可能造成孩子颈部划伤。处警人员一边让孩子家人安抚男孩情绪,分散孩子的注意力,一边下楼驱散看热闹的群众,以防施救过程中伤及他人。孩子家人不停地与孩子说话,转移孩子的注意力;与此同时消防队员用消防器材扩张阳台上的石柱,待空间一出现,处警人员双手托住孩子的头部,顺势将其拉出。

事发当天下午,小男孩听到楼底下小狗的叫声,便直接将头从四楼阳台的石柱缝隙中探了出去,就此被卡。

警方提醒,1至6岁的孩子对危险缺乏必要的认知,家长要对孩子加强安全知识方面的教育,同时要对孩子多加看护,防止发生意外。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