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筑牢校园防线做好开学准备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燕)3月26日,市委书记周勤第带队调研检查部分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学前准备工作。他强调,各地各学校要深入贯彻中央关于疫情防控“低风险地区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重要部署,思想上高度重视,不能有丝毫松懈,教育、疾控等部门要加强配合,扎实细致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和防控工作;要科学区分普通感冒、流感和新冠肺炎,发现问题科学应对、高效处置,避免过度焦虑,维护正常秩序。

周勤第首先来到常熟外国语学校调研检查。学校门口设置了体温检测通道,要求学生在家自测体温正常后才能入校,并每天安排晨检、午检、晚检三次体温检测。同时,学校还添置了专用洗手池,储备了消毒液、额温枪等防疫物资。周勤第走进隔离室,了解隔离观察流程,叮嘱学校负责人务必做好突发状况下的应急处置,确保校园防控工作周密到位和师生安全健康。同时,他要求学校上好“开学第一课”,宣传好疫情防控知识,维持正常的教学秩序。

常熟市外国语初级中学也做好了充分的开学准备,提前储备了防疫物资,还通过线上教育以及家长群、教师群通知等方式,向全校师生和家长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要点。同时,学校高度关注学生居家健康状况监测,跟踪好家长及学生的出行旅居史、接触史等。周勤第对此表示肯定,要求校方和教育部门未雨绸缪,加强对突发应急事件的研判,并向学校保健医生、家长普及相关知识,引导家长和全社会科学理性应对疫情。

周勤第还十分关心小学和幼儿园开学准备和应急处置工作。在常熟市实验小学和幼儿园,他对校园入口处专设等候区、红外测温仪、隔离观察室的做法表示肯定。进入校园后,他仔细查看“常熟市中小学、幼儿园防控新冠肺炎晨检流程图”,向校方了解学生错时分批进出校园、家长接送学生的安排预案。他还走进幼儿园的教室、午休室、活动区域,查看各处通风情况、物资储备情况等,要求校方做好学生健康状况监测、人员管控;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关心学生心理健康,开展必要的心理疏导,引导家长和师生以积极心态应对疫情,让学生安心上课,确保教学秩序井然。

周勤第还调研检查了常熟市中学。常熟市中学已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对学生进出校园、上下楼梯进行流量控制,安排学生分批就餐,并科学安排晚自习时间,还为高三学生配备了酒精棉等物资。周勤第对学校的细致工作表示肯定,要求持续做好防控工作,做好安全管理。

调研期间,周勤第还听取了全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全市各校精心准备、科学有序做好开学准备工作表示肯定。他还特别指出,春季是流感等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节,学校和教育部门要根据往年经验做好分析研判和应急预案,如果发生类似情况,一方面要做好动态监测,另一方面要和疾控中心保持密切沟通,要科学区分普通感冒、流感和新冠肺炎,发现问题科学应对、高效处置,避免家长过度焦虑,既做到科学管理,又兼顾人文关怀。

副市长赵红参加调研检查。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