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少年无证醉驾共享汽车

常熟日报讯 (记者 杨之洲)日前,一名16岁少年偷用朋友账号租赁了一辆共享汽车后,无证醉酒驾车,结果昏睡在半路上。目前,该少年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取保候审。

3月12日7时19分许,市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接群众报警称,在海虞南路里颜港路口有辆汽车停在路中央,驾驶员睡着了。民警到达现场后看到,一辆苏A号牌的小型普通客车停在直行车道内,堵塞了交通,车身上还有“共享汽车”字样,驾驶人在车内呼呼大睡。民警打开车门后,车内一股浓浓的酒味扑面而来,驾驶人存在酒驾嫌疑。

经市第一人民医院司法鉴定所鉴定,驾驶员金某某每百毫升血液中乙醇浓度为101.4毫克,已达醉驾标准。经讯问,金某某于2004年出生,今年刚满16周岁,还是在校学生。因没有驾驶证,事发前晚,金某某偷偷用朋友的账号在“联动云”App上租了一辆共享汽车。事发当天凌晨,金某某驾驶这辆共享汽车接了几个朋友去吃烧烤,期间喝了不少酒,直到凌晨3时左右才离开烧烤店。随后,金某某又驾驶共享汽车把几个朋友送回家。由于一晚上没睡,在酒精的作用下,金某某驾车行驶至事发地路口时,再也抵挡不住困意,在等信号灯的过程中直接睡着了。

警方提醒,随着共享交通的普及,出行更加便捷。但在方便的同时,不能忽视安全问题,尤其是对于汽车这样需要经过专业培训且取得驾驶资质的交通工具,市民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账号密码,不可随意借给他人使用。若被他人使用,一旦出现问题,有可能承担连带责任;若当事人触犯刑法,还可能成为共犯,被追究刑事责任。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