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30亿元打造汽车产业创新集群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燕)3月30日,苏州 (常熟)智车城项目奠基仪式在虞山高新区举行。上海车创汽车科技服务有限公司CEO曹芳宁、常熟市委书记周勤第出席活动。

苏州(常熟)智车城总投资30亿元,将在虞山高新区建造集生产、研发与办公孵化为一体的高标准科技载体,总规划13.8万平方米,首期开发7.1万余平方米,建设载体面积约14万平方米,力争明年4月份竣工。首批入驻企业于当年投产。智车城将以智能网联化技术为抓手,形成集产业、科技、人才为一体的新动能产业生态,打造全国乃至世界领先的汽车产业创新集群,成为常熟产业升级的又一新名片。

周勤第对项目的顺利开工表示祝贺。他在致辞中说,作为长三角区域汽车产业的重要集聚地,常熟拥有丰田研发中心、奇瑞捷豹路虎、观致汽车等基地型、龙头型项目,三菱、大陆、美桥、新中源、科力美等200多家核心零部件企业相继落户常熟,氢燃料电池产业项目也加快落户,一条以核心技术研发、零部件供应、整车制造生产、汽车销售服务为一体的汽车全产业链,正在逐步成型。

周勤第说,车创公司作为一家具有极强资源整合能力的汽车行业创新平台,此次与常熟结伴、与常福结缘,正是“强者”与“智者”的碰撞,是“创新”与“创业”的交汇。项目的落地,既符合当前“专业产业园”建设的发展理念,又契合常熟大抓有效投入的工作思路。他希望车创公司以此次项目启动为契机,进一步发挥产业链资源优势,引入更多创新企业、汇聚更多产业要素、孵化更多高端项目,厚植北部片区汽车产业的创新土壤,畅通全市范围内产业链合作的发展桥梁。

周勤第表示,常熟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车创公司,强化用户思维,树立客户导向,为项目建设铺平道路,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虞山高新区和市有关部门要加强协作、靠前服务,主动落实要素保障,加快跟进配套措施,以服务企业的“高效率”换取项目建设的“加速度”。

曹芳宁十分认可常熟的营商环境。她说,尽管面临全球贸易挑战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得益于常熟政府极高的执行力,智车城项目的进度并未受到影响,顺利地于今年一季度开工建设,这让她十分欣赏。开工仪式后,车创公司将依托常熟强大的产业基础与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凭借自身产业资本优势,加快载体建设,搭建产业服务体系,培育一批高科技领军企业在常熟扎根壮大,助推常熟汽车科技产业加速发展,在产业集聚创新、转型升级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奠基仪式后,首批入园企业签约。

副市长吴庚昌出席活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