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逆行英雄”情动虞城——第一批援湖北医疗队回常侧记

文/常熟日报记者 张雨嘉

3月31日,本市首批援湖北医疗队6名队员在完成了14天的隔离观察后乘坐专车回到家乡。

下午2时10分,天空下起了雨,一辆贴着“热烈欢迎常熟援湖北医疗队员回家”巨大红色横幅的大巴缓缓驶入沙家浜收费站。12名公安民警面向驶来的大巴一齐敬礼,向战“疫”英雄致敬。随后,12辆公安摩托车呈“人”字形排开,为医护人员车队全程开道护卫。

车队所经之处的路屏上亮起了“江城迎翌日,琴川归赤子”,沿途值守的民警、辅警整齐列队,立正敬礼,目送车队离开。车队缓缓驶入市卫健委,大道两旁鸣鼓奏乐,欢迎英雄凯旋。不少群众自发夹道欢迎,有的举着标语牌,有的挥舞旗帜。他们纷纷向医护人员挥手致意,齐声高喊,“你们辛苦啦!欢迎回家!”

下车见到家人,医护人员的眼眶顿时红了。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刘璇给了丈夫一个大大的拥抱,“非常激动,非常开心,今晚全家人能一起吃饭啦,可以抱抱孩子了,回来真好啊。”刘璇的丈夫王磊说,两个月里只能通过微信、电话与妻子联系,如今终于见到面了。“老婆,我给你准备了你最爱的海鲜大餐,回家让你饱餐一顿。”陈亦斌说着,摸摸妻子蒋梦佳的头。蒋梦佳是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科的护理护师,她说:“今年年三十在值班,年初三就离开了,还没有和家里人吃上一顿真正的年夜饭,现在可以补上了,很开心。”

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徐晓佳的眼眶一直红着。徐晓佳是市中医院感染性疾病科的护理主管护师、副护士长,她的儿子徐或超激动地说:“终于可以和妈妈一起吃晚饭了。”

市中医院感染性疾病科的护理主管护师、副护士长龚健紧紧握着妻子王维的手。王维哽咽着说:“今天订了大蛋糕,庆祝你凯旋。孩子们知道你回来激动得一晚上没睡。”

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科的护理护师王珍妮抱了抱前来接她的父亲说:“没让您失望,顺利完成了任务。”王珍妮告诉记者,他们6人随江苏省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在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开展医疗救助工作,48天共收治新冠肺炎患者397例。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