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市委巡察组向各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常熟日报讯(记者 葛洁)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安排,市委各巡察组分别对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以及董浜镇、海虞镇有关村(社区)党组织开展政治巡察。近日,市委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反馈指出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在加快构建现代化交通运输综合体系方面仍存在短板,交通运输行业整治、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等工作仍不到位;党建压力传导不够严实,干部轮岗交流不足,风险管控不够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坚决,财经纪律执行不到位,内控机制不够健全,公务用车管理不严。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反馈指出存在的问题主要是:落实安全隐患减量化要求仍有差距,安全生产综合监管不够到位;网络意识形态监管缺乏实效,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干部队伍结构不够优化;纪律规矩意识不强,刚性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内控机制不够健全,公务接待、资产出租、公车管理、财务报销等重点领域监管不严。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董浜镇反馈指出所辖村(社区)党组织存在的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上级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不够有力,推进“233”专项行动、“331”整治等存在差距;基层党组织先锋堡垒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在推动村级经济发展、回应群众需求、提高村民自治水平、长效管理等方面仍存在短板,村干部队伍建设仍需加强;“四风”问题仍有一定表现,村级工程建设和集体资产资源管理等方面仍需进一步规范。

市委村(社区)巡察组向海虞镇反馈指出所辖村(社区)党组织存在的问题主要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部署不够全面,“233”专项行动推进不平衡,贯彻落实集体“三资”管理、生态文明建设等要求仍不到位;党员干部学做结合程度不高,担当作为意识有待增强,基层党建工作不够规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财务制度执行仍不到位,村级资金管理、工程管理不够规范。

围绕上述问题,市委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提出整改意见建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强化政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结合职责把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巩固和深化巡察成果运用。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深刻剖析问题根源,雷厉风行抓好整改落实,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该规范的规范、该纠正的纠正、该追责的追责。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三个一”工作要求,推动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诚恳接受巡察反馈问题,将认真反思、对照整改、全面落实,确保巡察整改真到位、全到位,以整改实际成效为实现“三增三进”发展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