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周勤第在平台经济座谈会上要求 政企合力做大做活做精做好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燕 见习记者 程遥)4月2日,市委书记周勤第带领市发改委、市商务局等部门负责人赴服装城,与12家互联网创新平台负责人以沙龙形式召开座谈会,听取服装城平台经济发展现状,为当前遇到的问题把脉问诊,共同探讨发展方向,要求政府和企业共同努力,培育和壮大常熟平台经济。

周勤第听取了各平台核心业务、运作方式的介绍,并与负责人深入交谈。“熙邻头等仓”平台通过互联网技术,将空置仓库、厂房资源与货主、客户的需求快速匹配并提供服务,上线两年以来已覆盖93个城市,在线仓库面积达3亿多平方米,线上用户已超过6万家。周勤第希望该平台在常熟拓展业务,以服装仓储供应链为切入点,整合线上线下仓货资源,助力常熟服装产业转型升级。在了解到注册地在常熟的“梦想小店”平台在杭州设立了200人规模的运营分公司后,周勤第说,当前常熟正在优化营商环境,希望该平台今后能把研发、生产、贸易等环节放到常熟。“唐贸羽绒”平台建立了覆盖全国羽绒主产区的供应链和流通网络,周勤第说,平台可运用大数据技术,往大宗商品交易中心的方向发展。

在听取了服装城平台企业培育和转型升级情况的汇报后,周勤第说,之所以召开这次平台经济座谈会,是希望政府和企业共同努力,培育和壮大常熟平台经济。对服装城以及全市平台经济发展,周勤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有做大平台的目标。各平台要树立扎根常熟、服务全球的意识,抢抓风口、创新思维,集聚整合更多优质资源,不断做大做强做优。

二是要有做活平台的办法。要综合商业、政策等手段,让平台用户不仅数量多而且活跃度高。企业要找办法,让平台上的客户、货物、资金等要素有效快速运转起来。政府部门要配合企业需求,积极帮助企业对上争取,为企业抵挡风险,共同推进平台经济发展。各平台要善于解决供应链问题,设法加入国内龙头供应链体系,或按照一级供应链的标准进行改造升级。

三是最终目标要做出精品的成果。要多思考平台经济能带来什么效益?按照这个商业模式能得到多少利润?能为政府贡献多少税收?要让平台经济的发展符合市场规则,打造精品平台。

四是政府要为平台做大、做活、做精做好全链服务。企业要梳理发展需求,碰到问题随时提出、及时上报。部门要与各平台企业加强沟通联系,要在通关、税收等方面积极对上争取优惠,做到精准服务。要探索资本导入办法,以建立基金等方式培育壮大平台。服装城要牵头与相关部门理清企业问题,拿出解决办法。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