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本市持续开展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

常熟日报讯 (记者 徐鹤)连日来,全市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小组组织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大检查,切实解决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市工信局联合市应急管理局聘请专家对常熟新材料产业园、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化工集中区内的企业进行排查,摸清隐患底数,帮助企业在前期自查的基础上完善问题清单,并对在建、试生产、在产、停产等不同类别的企业进行分类评估,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目前,复核工作已全部完成,共排查梳理出专项整治重点问题隐患319个、共性问题178个。下阶段,市工信局将督促企业逐条制定整改方案,严格落实整改措施。

今年1至3月份,市专业市场专委会共排查隐患100多个,这些隐患均当场得到整改,确保了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与此同时,汽车市场内存在的部分违章建筑堵塞消防通道的问题得到了解决。

自去年12月以来,渔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小组已累计出动检查人员210人次,检查渔船(单位)226家次,共发现普通问题隐患17个,目前这些隐患已完成整改。在大排查大整治的基础上,渔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小组加强了渔业安全设备保障工作,对15艘海洋捕捞渔船的北斗、避碰等船载终端设备进行了更新升级,为内陆渔船加装了北斗定位系统,没收拆解了30条涉渔“三无”船舶,启动了2个渔船集中停泊点的建设工作,新购置了一艘100吨级渔政船,目前这艘渔政船已入列使用。

市交运局联合公安等部门深入开展综合安全执法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973人次,检查车辆7969辆次、船舶323艘次、港口码头77家,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517起。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多部门深入开展路面稽查,在沙家浜高速出口交通管控一线检查各类运输车86253辆,检查驾乘人员91218人。

3个多月来,森林防火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已累计开展47次检查,检查251人次。在提升和增建森林消防基础设施方面,目前已建成20处大小不等的蓄水池,虞山中路14.4公里消防水管已全线贯通,6条支线也已实现消防水管贯通,虞山林场无线电通信覆盖率达92%,重点林区路网密度达22.8米/公顷,重点林区隔离网(设施)密度达24.8米/公顷,火情瞭望覆盖率达96%。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