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琴川街道耐心协调细致服务 化解涉外租赁合同纠纷

常熟日报讯(记者 葛洁)日前,琴川街道司法所成功化解一起因外籍人士进行医学隔离而引发的房屋租赁纠纷。

涉事房屋是常熟一家服装科技有限公司所租赁,供外籍员工金永浩住宿使用。2月28日,金永浩从韩国返回常熟,按规定办理相关手续后入住该房屋,实行居家隔离。随着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输入性风险不断加大,几日后,在小区其他业主的建议下,金永浩暂时搬离,入住政府指定酒店进行集中隔离。由于房屋空置,承租方决定提前解除房屋租赁合同。然而,承租方与出租方之间就解约涉及的租金及押金费用存在争议,产生纠纷。

琴川街道阜湖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了解情况后,立即制定调解方案。考虑到产生此次纠纷的关键点为受疫情影响而终断租期,而解除租赁合同的双方均无明显过错,琴川街道司法所和阜湖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联合社区法律顾问,与双方当事人进行了耐心的沟通协商。

起初,双方各执一词,调解一度陷入僵局。随后,工作人员进一步解释了租赁合同中的法律关系,还从情理角度阐明了国际友谊的珍贵,以及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在各方的反复劝导下,最后双方均表示愿意作出让步,成功达成调解协议。

(文中涉事外籍人士为化名)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